來美國玩了一個月了,

 

感想一:我的英文太爛了。但反正對我來說,語文不是旅行的大問題,重點確認即可,其他半懂半猜--不懂也有不懂的好處--屆時會有驚喜~!

 

感想二:美國人很不環保。每當我買東西拿出環保袋,店家都會露出訝異的眼光。此地賣家的塑膠袋氾濫到了連桐桐都嫌惡的說:「媽媽,他們用塑膠袋和保麗龍用得好誇張,我看了好不舒服!」浪費食物狀況也很嚴重,點了一堆都不吃的人比比皆是。常常看到隔壁桌的歐洲人點了一堆像山一樣高的鬆餅,或是比薩,然後只吃了一片.......真的無言以對,感覺他們浪費到下輩子應該會沒飯吃的那種.......

 

感想三:尊重別人,是從小教起的。

美國人的孩子,大多會在電梯口會等所有人出來再進去。有人照相時會主動避開。在公共場合很安靜、擅於等待。遇到陌生人會主動微笑打招呼。會幫別人開門,凡事都排隊,很少發生推擠擦撞。

面對孩子不講理時,大人很少大聲叱罵。大多安靜的不予理會,任他哭鬧,或是低聲溝通。

人與人距離很寬:不論是排隊、或是車子停下來等行人的距離都很寬,不會緊貼著別人。隱私距離的遠近,和教育程度、自我認知有關,和地大、人口無關。我和我婆婆對距離隱私的認知、遠近就差很多,雖然我們同樣在台灣。中國大陸和台灣一樣密度高,但距離認知也差很多。我這次驚覺的是,美國大部分的人,對隱私的距離與台灣還是有差,他們的隱私認知更「大」。

禮讓不說,人跟人的身體「距離」很寬。我們開車時有一次在倒車,我們覺得沒碰到對方,距離還很遠,結果對方很不高興的拍我們的車頭,說我們「almost」撞到他。後來我們才警覺,他們的習慣,太貼近便已經是「冒犯」了。

此外,幾乎沒有人在公共場合抽煙或喝酒。阿宏非常驚奇的說:難道美國人都不抽煙?後來朋友告訴我們,那是「粗魯無禮」的。他們只在規定抽煙點抽煙,只要人多的公眾場合,絕對看不到人抽煙。喝酒也是,不能提著酒瓶在路邊、公園喝酒(除了餐廳),不禮貌。

感想四:中國(大陸)人好多啊!加州幾乎已經成為中國人的天下,聽說大陸人都是抱著現金去買房的......

補充感想五:

美國的殘障設施做得真好:

每一個地方都設有殘障車位、殘障車輛可行的專門路徑,殘障廁所非常多,又大又寬敞。同時一般人也可以使用。

一路上看到許多導盲犬和照顧犬,在台灣是絕無僅有的。

超市設有殘障車,廁所甚至有給糖尿病人專屬的針筒回收箱!

所以一路上看到許多老先生、老太太來旅行,自在愉快,令人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