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22、23(二、三)

從優勝美地的mariposa神木群開始,我們一連走了三個神木區:

國王峽谷的格蘭特神木、

巨杉國家公園的謝爾曼神木(它是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大的生物)群。

這也是我們拜訪的第四和地五個國家公園。

去fresno找旅館的沿路都是果園和葡萄樹,柳橙和水蜜桃也非常多

 

超巨大大松果與迷你小松果!

 

巨杉國家公園的停車場!壯觀吧!

 

各式各樣的松果,散發著濃郁的松香,好迷人的,讓我想起我的油畫教室。

 

 

一隻橘色肚子的啄木鳥,輕巧的在林間飛行、輕啄樹皮

 

 

全世界最大生物--謝爾曼巨木。就算斷了一根肢幹,它的體積還是比鯨象都大喔!

 
又看到一隻長相顏色不同的小松鼠!為了拍牠,我摔了一跤
 
 
 
 
兩家人環繞不完的巨木!
 
我的感想是:以神木來說,「巨杉國家公園」最精采!

   我非常喜歡巨杉國家公園,雖然我們時間來不及看水晶洞(石灰岩洞),

但沐浴在神木群中的感覺,真的很奇特。

眼揣想,數千年前處在這裡的巨木,它到底見證過了些什麼?而我們又錯過了些什麼?

因為著名的神木都圍起來不能碰觸(怕人們把附近土地踩實,減少樹木根部水份養分的吸收,降低壽命),

所以我們在離開國家公園的路上,刻意停下來,一起擁抱一下一棵不知名的神木。

拍完照,孩子們追逐起來,趁著身後的高聳入雲的大樹,

彷彿是一群誤入了巨人森林的小精靈,如同置身童話世界一般的夢幻呢!

真的沒想到巨杉國家公園如此熱門!

不但公園內的旅館全滿,昨天預計要住的、附近第六大城fresno竟然都差點找不到旅館!原來這是美國「商旅」的重要落腳點。

今天我們下山後一路南行,連續彎曲20餘公里,繞得大家頭暈轉向。原本想落腳「three river」,結果發現連這個小小鎮的所有旅館也幾乎都客滿!

於是乎,決定離開不再回頭啦!

明天要去哪兒好呢?我們這趟隨性的旅行,沒有目的,也沒有一定的方向。走到哪裡,看到哪裡,玩到哪裡。

往洛杉磯的途中,我想著接下來的行程。

去聖塔芭芭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