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7/14兩個整天,我們都待在黃石公園,從90分鐘固定噴發一次的老忠實噴泉、兩天噴發一次的城堡噴泉、彩色的熱泉、間歇泉的盆地、泥漿泉、石灰華地形、峽谷、瀑布、黃石湖......我覺得黃石公園可以待整整一個月,也不覺厭煩。

 

黃石公園是世界上第一座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公園,大約有四分之一個台灣大,有森林、峽谷,以世界上最多的間歇泉、熱泉,地質景觀非常豐富。尤其是七彩熱泉,因為不同顏色的藻類和微生物,造成的七彩絢麗景觀,真的是人間少有!即便我去過九寨溝,看過黃龍的石灰華地形,但仍然驚艷於黃石絕妙的景致!

 

再加上野生動物眾多,真的非常精采!只要在路上看到有眾人停車圍觀,就知道一定是野生動物出沒。我們不但看到了整群的野牛、麋鹿,有焦狼在車邊跟人類要東西吃,還有一次竟遠遠的看到了一隻年輕的熊!只可惜牠很快渡河爬上山,看到的時間不長。

 

國家公園規定離野生動物不可以低於25碼距離,所以常會看到國家公園警察開著警車拿著擴音器大喊:25碼!25碼!第一次我們嚇一跳以為他是來取締臨時停車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不准大家離動物太近呢!

 

黃石公園精采非凡,實在非筆墨得以敘述。只可惜我們時間有限,只能耗盡體力與精力,盡力的走、盡量的看......期望把美景身深刻印在心底。

  

老忠實噴泉,原本79分鐘固定噴發,現在因為地殼變動等因素,延至約90分鐘,但仍準時,每次約可達三十~五十公尺,非常壯觀。

 

 

每次噴發約一分半~五分鐘。

  

 

 

 哇!水是溫的喔!但因為空氣很乾燥,小朋友不是怕被燙到,而是被電到!

 

 

 間歇泉有很多奇怪的形狀與顏色~

 

 

  

 

 

 

 七彩熱泉的藍色黃色綠色橘色......鮮明異常!青青要我脫掉太陽眼鏡看,果然更加鮮豔!

   

 

 

 陣陣熱氣飄來,好像洗三溫暖!

 

  熱泉都流到河中了!孩子們下去玩水,好開心。

 

 

美麗的麋鹿Elk

 

  壯觀間歇泉盆地

 

 

像不像小鹿斑比?

 

 週二的早餐餐廳

 

 黃石湖畔

 

  這是另一種牛bison

 

 

黃石瀑布

 

  猛碼熱泉造成的石灰華地形,我說是大理石,青青說好像保麗龍雕刻。

 

 

 

要離開黃石公園了,終於看到熊出沒!可愛的棕熊游泳過河,身體雖然龐大,但是動作敏捷!

 

arrow
arrow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