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剛認識的新朋友,老愛問我:

「為什麼妳可以做這麼多事?開店、錄影、教書、帶孩子,還有時間做義工、看書和看電影?」

或是:「妳這麼忙,什麼時候睡覺咧?」

我常感到很難回答。因為我並不覺得我很忙。只是因為我喜歡做的事情,有點不一樣。也就是說,每個人喜歡「把時間浪費在哪裡?」不一樣,所以,生活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上星期一,我陪爸爸、阿姨一起去機場接了從美國回來的、我媽的乾妹妹。這星期,我所有的空閒時間,幾乎都在陪孩子、陪老五阿姨遊台北。

 

所以,上週二,我跑完一早的購物頻道之後,便在豔陽高照的淡水漁人碼頭度過一天。

上週三,結束通告、作文課後,晚上陪兩個孩子在中山堂聽音樂會。

上週四,結束「親子天下」採訪後,我和孩子在細雨霏霏中,爬「軍艦岩」。

週六聽完顯文講座,我在中正紀念堂簽書,孩子在那兒溜直排輪。

週日,我們在自來水博物館。

今天早上,我和阿姨一起去參觀總統府。

每個人喜歡「浪費時間」的地方不一樣。

我晚上寫作與工作。

我一年去百貨公司的次數五根手指頭數不完。

我從不玩電動、極少看電視、幾乎不逛街、很少喝下午茶、不煲「電話粥」、不愛逛賣場、不常血拼。

 

但我喜歡「浪費」我的睡眠時間看小說、「浪費」週末的夜晚看片子,「浪費」看電視的時間和家人吃飯閒聊、「浪費」該工作的下午陪孩子做功課、浪費「上網」的時間寫部落格日記、「浪費」逛街血拼的時間在家拼拼圖。

 

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