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自己越來越孤僻。

母親節,我的好友說她一共要吃四攤飯:外婆的、祖母的、媽媽的、婆婆的。我還好,只有一攤:婆婆。

其實想一想,這類節日,真的沒什麼意義,看著每家餐廳大排長龍,除了餐廳老闆開心之外,只有「累」一個字能形容。我每個星期假日都回娘家吃飯,三不五時也會請爸爸、繼母去外面吃頓便飯,雖然我的經濟能力只能偶爾請請小館,無法去吃豪華大餐,不過對我這種不應酬、不喜歡出門逛街、從不串門、懶得打電話聊天的女人來說,我已經把所有我不工作的時間,竭盡所能的陪伴家人、孩子。

我一邊吃飯,一邊心裡想著:「將來我絕對不要過什麼母親節。」

其實我也從不過生日、結婚紀念日、情人節。

對我來說,生活簡單就是快樂。

週末,可以懶懶的睡到下午起床,帶著兩個孩子在社區游泳池游游泳、跟妹妹去附近山上走走,或是去河濱公園騎騎腳踏車。如果,不小心看到兩隻台灣藍鵲和一隻美麗的五色鳥,就覺得今天不虛此行。

晚上,跟爸爸聊聊天,跟繼母喝杯茶,一起分食弟弟帶來的蛋糕,看著孩子們跟阿公、婆婆下西洋棋,甚至癱懶在電視前面陪她們一起看魔術秀,就覺得自己很放鬆。

週間,有一個下午哪裡都不用去,可以坐在鋼琴前面跟女兒練習一下合奏,或是有一個晚上不用寫稿,可以一邊折衣服一邊跟小孩一起看「小英的故事」,就覺得今天過得挺悠閒,有一種幸福小婦人之感。

有時,錄影來不及吃晚餐,一邊吃宵夜一邊幫女兒看功課,一邊聽兒子語焉不詳的講笑話,洗澡時聽他敘述今天跟玩伴玩的情景,順手捏一下他嫩嫩的小屁股,那就是了不起的奢侈。

萬一不小心寫稿到凌晨,上床前突然看到窗前綠意、樹上鳥鳴,不禁推開窗戶在陽台上站一下,享受一下清晨的寒意及寂靜曙光,我心裡就洋溢著難以解釋的滿足。

逗逗兩隻羽翼漸豐的玄鳳鸚鵡、坐下來餵小胖倉鼠吃一顆瓜子,我越來越忙的工作有時候會壓得讓我喘不過氣來,不過,我也越來越會為自己找到一點點快樂的理由。

就連半夜跟小樺兩個人跪在新教室地板上組裝櫃子、貼磁磚、漆油漆,搞得滿身塵土,累到說不出話、站不起身,但是也覺得自己正在朝著一份夢想前進,懷抱著一種熱烈的期待。

四十歲的女人,我已經不想流連在PUB的吧台,我也沒興趣與滿嘴口沫橫飛的男人舉杯,更不想拿著電話情話綿綿,因為我肩膀上有著沈重的壓力與甜蜜的負荷。

經常會覺得自己像一頭苦命的驢子,永遠馬不停蹄的馱著許多的責任,步履蹣跚的向前邁步,一步接一步,不知道何時才能休息。

然而我卻也知道,終有一天,在我走到人生的盡頭時,我可以在青草地上、蘋果樹下、永遠的歇息,屆時,我將腳步輕盈、枕臂高歌,因為我已經打完我美好的一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