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林良的「小太陽」,百看不厭。印象很深刻的,是林良寫到為三個女兒製造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喜悅,他總是哄著女兒們事先寫好給聖誕老公公的信,然後想辦法替孩子們準備禮物。有時候,女兒要求的禮物太貴,他還會假裝勸解說:「聖誕老公公要送很多小朋友禮物,所以可能沒有錢買太貴的東西。」

這個聖誕老公公的童話,一直延續到孩子十歲,他的女兒成為班上唯一一個堅信有聖誕老公公存在的孩子。最後一年,長大了的孩子來跟他談判:「你老實說,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林良回答:「沒有。」孩子繼續問:「那麼都是你搞的鬼?」林良說:「對!」

我多麼喜歡這段故事啊!我看到一個童心未泯的爸爸,堅持為孩子多保留一點童年。因為他知道,這樣單純的相信,在成長的道路上,將會越來越少。林良是個愛孩子的爸爸,櫻櫻、琪琪與瑋瑋,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之一。

我的聖誕老公公童話也持續到很大。我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從國外寄了一隻繡著我英文名字AN  AN的聖誕襪給我,在信中教我要掛在床頭,聖誕老公公會來放禮物。因此,我每年都認真的寫信:有一年要的是拐棍糖,有一年要的是「奇福」餅乾....,當然,我小小的夢想都實現了,而且聖誕老公公超乎我所想像的慷慨,總是給我「超大」的拐棍糖,「超大」桶的奇福餅乾!等我弟弟出生後,我每年還不忘替他也寫一封信要禮物!

現在,當然每年聖誕節也是我的樂趣!只是,我從「寫信要禮物」的孩子,變成半夜悄悄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我總是想辦法詢問她想要的禮物,然後在她拿不定主意、改來改去時,力勸她不要隨便改願望:「這樣聖誕老公公會很麻煩啦!」而且,在她一度懷疑我就是送禮物的人時,絕對予以「矢口否認」。我決定把她每一年送給聖誕老公公的信都留下來,因為那是她最珍貴的童年,也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前年,女兒要的是「一個真正的項鍊」。去年,是「美麗的高跟鞋」。今年,是「粉紅色的翅膀」。去年之前她的信都是用畫的,今年則改寫剛剛學會的注音跟幾個國字。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女兒第一次在耶誕節一早起床、奔到客廳,看到禮物真的放在襪子裡時,那種杏眼圓睜、張大嘴巴不敢相信的表情,以及漸漸綻放開來的燦爛笑容。每次她都會檢查一遍她的信還在不在,然後很滿意的說:「嗯!他拿走了!」我也很難忘懷我兒子從襪子裡倒出滿滿一桌的糖果時,那種驚嚇的呆楞表情,以及隨後到處檢查「聖誕老公公到底是從哪裡進來」時的疑惑!

我不知道,我的孩子到底要到哪一天,才終於會發現這一切都是我搞的鬼。不過,在這一天到來之前,我都願意,繼續不斷的,為他們編織美麗的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