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16    

今年的冬天特別長而冷。


青青接續的姐姐的腳步,也跟著上了兩年的「自然體驗」課,每週四中午,我們跟著小樹老師,一起在台北近郊,享受自然的美好。

算算,一個學期十六堂的自然課,我們家已經參加了一百堂以上!

也就是說,四年來,我們「風雨無阻」,不管天有多冷、雨有多大,十二個小小人和家長,依然堅持著穿著雨衣、雨鞋上山去!剛開始,很不習慣,每每叫苦連天,久而久之,也就習慣成自然了。

甚至,我頗為感謝為自然課,否則依照大家「遇雨取消」活動的習慣,恐怕我這輩子都不會體驗到「雨天爬山」的樂趣呢!


雖說今年雨特別多,但雨中山色翠綠,很多親水的昆蟲、植物,都特別活躍、有精神。像是青蛙、蝌蚪、蚯蚓......等等。有一次,他們在傾盆大雨中造訪南海路植物園,居然看到一條稀有的野生黃鱔從溝中游出來!青青回家後,意猶未盡的說了好久!


而我,則習慣在寒冷天候上山時,為自己和孩子,用保溫壺泡兩包香香濃濃的巧克力麥芽飲品--美祿,放在背包裡。

DSC03225  

爬山耗時頗長,中間有休息時間,要帶點心分享,但是老師不建議小朋友帶洋芋片等垃圾食物,因此,美祿「雙倍牛奶」便是我的最佳選擇。

除了天然麥芽是產生熱能的優質來源,加上富含活力維生素B群,可幫助消化,提供孩子體力耗費所需補充的營養之外,美祿新口味「雙倍牛奶」的牛奶更多,也可以補足孩子成長所需的鈣質。我家兩個孩子都喜歡喝牛奶,再搭配適量的運動、曬太陽,幫助轉換身體所需的維生素D,以及其他必需的營養素,因此姊姊現在五年級,身高已達160公分,青青也在不停的向上竄!

 

上上個星期四,我們在冷冷的陽明山「阿寶步道」上,欣賞著盛放的吉野櫻,喝著阿寶嫂煮的熱辣辣地瓜薑湯。可惜小孩不太敢喝薑湯,一見我拿出一瓶熱騰騰雙倍牛奶美祿,大家都高興的歡呼,拿杯子來分享。從壺裡倒出來、冒著煙的熱美祿,又香又濃,立刻溫暖了孩子們的胃和心!

DSC03221  

 

身處冷颼颼的山上,在寒風中喝一杯熱呼呼的美祿,那種香甜濃郁,真是無上享受喔!


當然,除了爬山露營,每天早上,在孩子們晨讀過後,為他們泡上一杯香濃的美祿當早餐飲品,同樣的,也是媽媽疼惜寶貝的一種心情。

 

我們家很重視早餐。為了讓孩子們的早餐可以從從容容的在家裡吃完,我將孩子早上起床的時間設定為早上6點20。

起床漱洗過後,住在附近的外公會準時步行過來,陪青青念40分鐘的英文。(目前姐姐已到英文補習班上英文課,所以阿公只負責教弟弟。)

而我則陪姊姊訂正前一天的數學作業,或是補做昨天未完成的功課。(因為姐姐放學回來的時間,大多先練樂器。)等到大約七點十分,姊姊做完功課、弟弟念完英文,我們才一起吃早餐。

 114  

我覺得孩子早起有好些好處:

第一,早上時間充裕,不必搞得雞飛狗跳,而且醒來念一陣子書後再吃早餐,胃口也比較好。

第二、因為早起,所以中午吃過午飯後,便自然會想睡覺。我兩個小孩在學校午睡都睡得很好,甚至還自己帶枕頭、小被被去。午覺睡得香甜,下午精神也好。

第三,每天早上早起,所以晚上自然早睡,大約九點半洗澡上床,十點前睡覺,十分規律。

 

至於早餐的食物,我跟婆婆都會預先商量,每天做一點變化。最簡單的就是牛奶、吐司、蛋。我通常會將美祿先泡開,然後分別加在兩人的牛奶杯裡。最近美祿推出了「雙倍牛奶」,味道更香濃。搭配的吐司有時塗香蒜、果醬、起司或是夾火腿。蛋有時是荷包蛋、炒蛋,也有時是做成法國吐司或是玉米蛋餅。偶爾,我也會預先做好鮪魚沙拉,或是馬鈴薯沙拉,孩子們早上只要從冰箱取出來,夾在麵包裡就可以吃了!很方便。此外,米漢堡加蛋、蘿蔔糕加蛋也都是早餐常備食物。

 

我之前看過一份資料,早餐應注意蛋白質,澱粉與糖分最好不要攝取太多,這樣早上腦筋才會清楚。另外,研究也指出,維生素B群除了可以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組織細胞外,對安定神經、紓緩焦慮也有助益,讓孩子對抗憂鬱與挫折,幫助腦部製造好心情,打造快樂的學習力。


這兩天,天氣終於放晴了!久違的太陽露出了微笑,氣溫轉瞬升高到30度。美祿雙倍牛奶,也可以變換做成冰品喔!

下課後,來一杯冰冰涼涼的美祿,配上他們最愛的鴨翅膀、雞腳,就是最棒的點心囉!專家說,多咀嚼可促進腦部靈活,再加上美祿的營養補充,等一下做功課,會更加專心喔!

 最後,要告訴我的讀者一個好消息:

美祿廠商特別為安儀的讀者提供了10袋贈品(一袋16小包),作為BLOG上與網友互動的小活動,

請用悄悄話告知寄件者相關資料 : 郵遞區號/地址/收件人姓名/電話(如果有管委會代收的可以省略),美祿會挑選住在台灣的前十名留言讀者,寄好喝的美祿請你喝喔!

 

另外,美祿現在正在舉辦憑發票抽三用微波爐的活動 

MILO官網:http://milo.nestle.com.tw/?utm_source=blog&utm_medium=blog_chen_1&utm_campaign=2012_miloQ1

可以上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