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放暑假了,所以我這幾天很忙,忙著跟全家大小出去玩,沒時間更新部落格(「免警蟑」賺到~)今天趕快來補一下進度。

080.JPG  

上週五是行程滿滿的一天,早上因為雪真有天文館夏季星象的票券,因此我們一早便殺向士林的「天文館」。好久沒去天文館了,這回去覺得台灣的博物館真的進步很多!

 

多年前我去溫哥華看他們的兒童科教館時,不免對我們那個徒具空殼的科學館、天文館頗為不滿。但事隔五、六年,今非昔比,台灣科學館與天文館的展覽與設計真是有180度的大轉變,不但常設展豐富許多,而且,票價更是世界便宜!暑假期間,12歲以下的孩子不用錢,大人只要40元,可以泡一天、吹冷氣,又可以看精采的天文展覽,真是超級划算。

 

我很後悔在上學期教月亮運行的時候,沒早點帶女兒來看天文館,因為天文館裡就有非常清楚的地球、月亮、太陽運轉的關係,而且以立體的聲光方式展現,比我對著課本說一百遍還容易懂!當然,孩子最喜歡的還是50元坐一次太空探測車啦!大約十分鐘的行程,恍若去了一次外太空,十分精采逼真呢!

076.JPG  

073.JPG  

中午吃過飯,我們就到了今年只免費開放五天(今天週二是最後一天)的中央氣象局。因為是上週五是開放的第一天,所以人不算太多,我陪孩子們排隊玩了測量風向雨量、溫濕度的氣象觀測站,又看到了許多立體投射的地球、氣象雲圖......等等,甚至還可以親自體驗當氣象主播。種種安排,都十分精采,而且每關都有義工哥哥、阿姨親切的解說幫忙,相當不錯呢!

091.JPG  

113.JPG  

101.JPG  

週六、週日我們全家去坪林美樂地露營。幾年前我們去過一次,對美樂地小而美的印象不錯,因此今年我們很早就報名了。不料,一到營地,看到擠得滿滿的車與營帳,嚇了一大跳!我跟老公一開始很想打退堂鼓:天啊!實在太多人了!

 

不過,車隊的朋友已經出來招呼,我們實在不好意思轉頭就走,因此勉強搭了帳篷。幸好,清澈冰涼的溪水填補了人多的遺憾。當時,天有點陰,溪邊沒人,女兒悠哉悠哉的套著泳圈、泡在溪水裡,阿宏教青青打水漂,我坐在溪畔,就這樣,一家四口在溪邊享受了兩個鐘頭不被打擾的天倫之樂。

 

美樂地網路不通,電話幾乎也接不到,阿宏終於可以放下他3c電子產品,好好的、安心的跟孩子相處。他換上泳褲,在溪邊露了一手打水漂的工夫,一顆石子神奇的在溪面上連跳了十幾個圈,引得孩子一陣驚呼,老爸霎時間成了孩子眼中的英雄。

 

晚上,我們在帳篷裡只吃了簡單的泡麵加青菜。飯後,我拿出拉密牌,一家四口一起玩。拉密牌買了好幾年了,阿宏從來沒跟孩子玩過半次,終於,在這個沒有網路、沒有電腦、手機也幾乎不通的地方,他有時間可以坐下來,讓孩子好好的教他玩一盤牌戲。

 

老實說,孩子要的真的不多。只是希望,爸媽能空下來,專心的陪伴他玩一盤牌、看一個展覽,即便這個展覽他並不感興趣,即便這個遊戲他已經玩過很多次。

 

有時候,妻子要求得也並不多,只是希望能一起放鬆的享受不被打擾、寧靜的片刻,那怕只是交互凝視的眼神,或是一場短暫親密的交談。

 

張柏芝說,謝霆鋒在家一直坐在電腦前面,不關心她和孩子。很多男人以為這樣就要離婚,真是小題大做。事實上,不斷噹噹作響的簡訊、手指不停塗畫的平板電腦,真的讓人越來越疏離。

 

當你被臉書佔滿了生活;當你無論到了何地總是先惦記著拍照上傳;當你手握著電話、打著簡訊,眼光被螢幕視屏所佔滿--親愛的,你已經漸漸忘了我們的存在。

 

所以:愛我,請關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