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青隨著「人文展賦劇團」舞台劇「爸爸媽媽怎麼了」四場公演(羅東、基隆)落幕,完成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舞台表演。

國中二年級的他,能有機會在一千餘觀眾席的舞台上演出,應該是他人生中最難以忘懷的經驗。

 

   

這次演出我看了三遍。眼看學生們一次比一次進步,無論是口條、表情、肢體、舉手投足,經由老師的指導與觀看錄影、自我修正,每個孩子學會的,不只是演戲、燈光、道具,更是台前台後的合作、台上台下的努力,以及如何追求「好」與「更好」的過程。

 

   

回想自己灰色、黯淡、埋首教科書的國中生涯,我真的很羨慕兒子,能夠有機會嘗試不一樣的挑戰。本來,我以為個性害羞的他,在這次的舞台劇公演中,應該會選擇幕後工作;沒想到他竟然會去應徵演員,演出一個父親離婚再娶的叛逆青少年;而且演出了一場很有爆發力的一場衝突戲,迥異於平常溫馴的個性,令我也很意外。他說,他想試試看挑戰前台,爭取這難得的經驗。

   

今天最後一場公演結束,觀眾熱情掌聲落幕之後,許多老師、學生都不禁紅了眼眶,甚至抱頭痛哭。在面臨人文展賦存續的不確定未來;自學、會考.......不同的選擇,孩子們深切的感受到悲歡離合,就在身邊上演。而我,很慶幸自己有機會參與這不一樣的教育現場,目睹這令人感動的一切.....

   

無論之後何去何從,我想我們已經經歷許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