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班 四年級 徐鼎綸

 

    鼎綸,「趕快來掃地啊!」一聽到媽媽這麼叫我,我就心不甘情願的走進廚房,

因為媽媽每次都是在我玩得很開心的時候要我去做家事,唉!好煩人呀!

    於是我就慢慢的走進廚房,拿起掃把和畚箕。一開始,我要用掃把把客廳清掃出來的垃圾集中在一起,再用掃把把全部的垃圾掃進畚箕,最後再把垃圾倒進                                         

垃圾桶裡。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把垃圾倒到垃圾桶裡時,不要倒歪了,那就會弄得到處都是,慘不忍睹哦!

    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把垃圾全掃進畚箕裡,正準備要倒進垃圾桶時,一不小心,竟然把畚箕弄倒了,裡面的垃圾全灑了出來,而且還灑在我的褲子和腳上我灰頭土臉的清理了許久,弄得滿身大汗,非常狼狽

    雖然我不太喜歡做家事,但老師說做家事的好處很多,例如:可以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訓練自己的反應以及做事能力,還可以讓家的環境變得更整潔,真是一舉數得啊!

 

做家事  葫州班五年級  黃承謙

「幫媽媽刷馬桶好不好?」一聽到媽媽這樣說,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去廁所幫忙做家事。因為我最喜歡做家事了!

  進了廁所,我立刻拿起刷子、沐浴乳和蓮蓬頭放在地上。首先,我把馬桶淋濕,再將刷子也淋濕,並擠一些沐浴乳在刷子上,接著用刷子從裡到外刷一遍,馬桶裡面凹凸不平,而比較難刷,所以我會注意要將刷子換方向刷。刷廁所時,我都會用嘴巴呼吸,就好像怕吸進毒氣一樣,因為實在太臭了!最後,再拿起蓮蓬頭把泡沫沖掉,眼看泡泡逐漸消失在眼前,臭味也消失於無形,這種感覺像在跟細菌打第三次世界大戰一般,真有成就感呀!

  有一次,在刷馬桶時,「碰!」的一聲,沐浴乳不小心掉到馬桶裡。洗完後我卻忘了把它撈出來,直接整理完就去看電視了。直到洗澡時才發現,咦?怎麼找不到沐浴乳呢?幸好媽媽沒發現呢!

  其實做家事有很多很多的好處,例如:家裡會變乾淨、會得到鼓勵、還會有成就感等,以後我應該多嘗試別的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