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藝人餵母奶二三事

大家最近看到陶子的配方奶廣告,紛紛議論起陶子餵母奶的事。

我上次去錄「淘氣過生活」時,跟陶子聊到母奶,聊得很開心,她其實還蠻有概念的!但是她餵的時間不太長,大約餵到四個月左右吧?她說她也想餵,但後來要工作,奶水漸漸少了,就斷奶了。

其實對藝人別太苛求,她們並未收到過像我們一樣多的母乳訊息,他們也不見得明白如何可以邊工作邊哺乳,她們就跟一般平凡的媽媽們沒有什麼不同,她們也需要母乳資訊的再教育。

圈內藝人很多人餵母奶有問題都會打給我,如果我可以幫的上忙,我也盡量幫助她們。但是當她們決定斷奶我們也只能尊重他們的意見。小S生產前我有將「母乳最好」的書交給她,但再碰面時我問她才得知她餵的時間很短,因為她誤認自己奶水不足,所以我想她並沒有看那本書。

我也送了陳孝萱我的書,詹仁雄說他看完了,他讚美我寫得很好,但也跟我說這種書一定賣的不好!孝萱餵到八個月,我不知道是否我的書有影響到她。

目前我知到楊麗音是圈內餵的最久的母奶媽媽,第二胎餵到兩歲多。

替我的書寫序的賈永婕混餵到四個月,李蒨蓉餵到八個月、她將母奶存了滿冰箱,足夠斷奶後再喝好幾個月!老公還為她的奶水買了專用冰箱。蒨蓉還買了「親密育兒百科」猛K!高怡平也有餵到六個月以上,她常上我們網站看資料。傅娟三胎都有餵母奶,但老大是擠出來餵、老二餵的最久。有個台語演員我忘了叫什麼名字,她餵到兩歲以上。

最近我的好友楊寶瑋常打給我詢問母奶問題,她寶寶一歲多了,準備斷奶,開始減肥付出拍戲。可憐的她最近乳線炎,又怕胸部縮水,不敢去拿退奶藥!

其實每個女人有她不一樣的想法。我的好友和家馨有一次為了餵母奶的問題,在後台跟我聊天聊到哭。我跟她說了很多餵母奶的好處,她卻也說了很多她的難處。聊 到最後,她含淚問我:「如果我不想餵母奶,我就不是好媽媽嗎?」但她對於一個女人的自覺遠甚于媽媽的自覺時,她選擇不餵,我覺得我們也應該尊重女人的選 擇。

應該說,在這個社會上,婦女應當有權利「被告知」所有母奶的好處與配方奶的危險。在充分認知之後,無論媽媽選擇何種方式哺乳,我們應當尊重他們,並承認她們仍然是個好母親。

至於藝人賺錢代言配方奶,我想應該把問題放在如何規範廠商的廣告內容與衛生署的母乳政策,怪罪藝人,我個人是覺得算了吧!

其實有時候我會想,章子怡拍洗髮精廣告,難道大家就相信她的頭髮真是洗XX牌洗髮精才那麼美嗎?蕭薔那麼白,我洗不白是不是就該告廠商廣告不實呢?劉嘉玲那麼美,我擦了不美,是不是就該怪劉嘉玲該負責任呢?廣告這件事,真是個難解的習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