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地方                宜蘭班六年級黃巧妮

        在充滿文化風情的台南,一條鄉間小路旁座落著一棟古老的三合院。走進三合院裡,兩旁芭蕉樹的樹葉隨風搖曳,微風徐徐吹來輕拂我的臉龐,讓人感到舒爽暢快。三合院中央有一個小廣場,那裡是我們玩耍、曬衣服的好地方。旁邊還種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花,夏日午後淡淡的花香襲來,十分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外婆家。


        我最喜歡在夏天時拜訪外婆家,因為那時盛產又甜又多汁的荔枝,而我最喜愛吃晶瑩剔透的荔枝了,一次能吃一大簍呢!此外,我也喜歡在外婆家和表姊玩,表姊總是會講些笑話給我聽。在豔陽高照的中午,外婆會準備好中餐外婆煮的菜很好吃,像是雞湯、炒花椰菜和炸豬排,每道菜都讓我吃得津津有味、齒頰留香,充滿了濃濃的家鄉味。我喜歡外婆家,因為這裡有我最熟悉的家人,有外婆煮的家鄉菜,還有我童年的美好回憶。


        有一次回外婆家時,我偶然聽見外婆要搬家,她想搬到高雄的都市去住,除此之外還要把三合院賣掉。我聽到這個消息後,極力反對且感到非常無奈。令人難過的是,外婆還是把它賣掉了,讓我氣憤不已,為了這件事,我還跟外婆吵了一架外婆說她想搬到都市,是為了讓我們回去時,交通可以更方便,不用自己開車,然而,我卻捨不得美麗的三合院。


        外婆家雖然被賣掉了,可是三合院至少還留著。我後來才發現,我真正珍惜的,是我與家人的回憶,而不只是那棟房子我雖然想念院中快樂的回憶,但是家人之間的感情更為重要。所以我和外婆又言歸於好,然而外婆的三合院,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