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烏龜有殼?

 人文國小六年級 陳鼎元

 現在的烏龜會用牠的殼來保護自己的安全,不讓自己受傷。但是,以前的烏龜卻是沒有殼的唷!

 以前的烏龜長的就像一般的動物,而且牠們的頭、四肢、身體都是滑溜溜的,身上也沒有什麼肉。因為以前烏龜的數量跟種類都很多,再加上沒有防護的殼,所以容易捕捉,常遭到許多鳥類獵殺。


 終於,所有烏龜都忍無可忍了,牠們覺得自己不該受到這麼不公平的對待。這時,在許多蟲鳴鳥叫中出現了一種跟烏龜一樣是之後才有殼的蝸牛緩慢的爬了過來,遞給牠們一片葉子,所有烏龜都帶著好奇又害怕的心情,慢慢的爬過去,一瞧,咦?上面寫了串字,「如果你想來,那請往前走一百公里,這段過程雖然會讓你痛不欲生,但是卻能讓你受到一輩子的保護。」所有烏龜一時間完全僵住了,不過聽到能夠被保護一輩子被保護,還是有一股似乎被壓抑了一百年的欲望不斷湧上心頭,最後還是決定踏上這段旅程。


而在路上經過慘烈的獵殺之後,一千萬之烏龜裡有一百萬隻烏龜不幸慘遭烈殺,不過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個神秘的箱子,裡面裝一堆硬硬圓圓的殼。牠們各自穿上了這些東西,這些殼就像家一樣的保護了牠們,即使一群鳥不斷的啄牠們,牠們卻不痛不癢完全沒有受傷。這就是龜殼的由來。


 因此,現在的烏龜會有殼,就是因為以前有蝸牛告訴牠們這天大的好消息才能讓烏龜有那麼安全的人生,這就是龜殼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