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 會  

富錦班  桃園縣八德市瑞豐國小46 陳立秀

授課老師:翁清堂

 

這件事發生在一年前。

我的直排輪被表哥借走了,我只好從儲藏室拿出我舊有的直排輪,

在擦拭掉上面的灰塵後,我立刻一腳穿上這個已經稍微嫌小的舊直排輪。

但還沒有開始溜立刻跌倒,因為直排輪實在太小,腳實在太痛了。

 

 

這個直排輪是在我無師自通從電視上學會了之後,

奶奶跟學校社團教練買的,剛套上它時我高興的直往公園溜去,

一溜煙就把奶奶跟教練給甩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有趣呢!

 

隨著我的腳變大,感覺這個直排輪越變越小,

這雙直排輪也功成身退而被奶奶收到儲藏室,還蒙上一層淡淡的灰塵,

看到它這個樣子,內心覺得有點對不起它。

 

   

經過了這件事,我體會到不是直排輪變小而是我的腳變大了,

這件事也讓我體會到自己的成長和歲月的變化。

 

 

 

 

 

體   會

社后愛跳舞教室  五年級張彥誠  授課老師:翁清堂

 

在最近一次整理書桌的時候,我找到一副破舊的眼鏡,

我從比較淺度數的鏡片看過去,看到課本的字都是一片模糊,

同時這也讓我想起四年級時的往事。

 

這副眼鏡是我配戴的第一副眼鏡。

當時的我因為常常在陰暗的角落看書,首次患上近視才配上這副眼鏡,

這副眼鏡陪了我一年多的時光,但是我又為什麼會換眼鏡呢?

因為有一次我在打球的時候,沒把它放回眼鏡盒裡,

所以它和水壺相撞之下就壞掉了,眼鏡壞掉了花錢買就有新的,

但是在配新眼鏡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度數又增加了,所以只好再配這副眼鏡,

還好發現得早才沒造成更大的傷害。

    

換上了新眼鏡,眼睛所見又立刻回到清晰,

可見度數的增加是一點一滴的累積,

若非找到那副舊眼鏡和這副新眼鏡相比後,

我根本忽略掉這一年以來自己近視度數的增加,

更完全忘掉要好好愛惜我這雙靈魂之窗。

 

幸好,在整理書桌時我找到這副有我許多回憶的舊眼鏡,

也讓我有新一層的體會,那就是:

我要好好保留我這副舊眼鏡,不只把我舊時的回憶保留下來,

更不忘警惕自己別再讓度數增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