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重要

麗都班  四年級 張詠欣

時間就像流水一樣,一去了就不回頭;時間就像金錢一樣,非常寶貴;時間就像鉛筆一樣,用掉了就沒有了。現在你知道時間的重要了嗎?    

 

你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時間很重要嗎?因為如果你浪費了時間,時間不會長腳去找你,時間可是過得很快的耶!有人在一分鐘內可以做很多事,像是林良無聊時就寫寫文章,像我們老師空閒時,就會拿學生的功課出來改,或是拿書出來看。舒伯特也常利用零碎的時間用聰明的頭腦來作曲。像我媽媽即使工作很忙,還是可以找出時間拿食譜來做色香味俱全的菜喔!所以要珍惜時間,就可以做好每件事

如果把時間一分一秒都像垃圾一樣浪費掉,就不能把今天的事做完。長久下來就會累積很多沒做好的事,這樣想做的事就沒時間做了。   

富蘭克林說:「今天能做的事,不要拖延到明天。」今日事今日畢,我們還是好好的珍惜時間才能擁有更多的時間。

 

 

 

 

時間的重要

葫州班  內湖國小三年級  張詠甯

 

時間有如金錢,人人都想要擁有它;時間有如彈簧,傷心時就縮短,快樂時則會伸長;時間有如流水,一去就沒辦法再回來。時間很重要,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它。

 

如果想要有足夠的時間做事,就要事先好好安排它和運用它。有些人會利用無聊、空閒的時候,做一些有用的事,例如:打掃髒亂、整理雜物、或是看些有益的書…...等等。此外,如果要有多一點時間,你可以把一些該做的事做快一點,例如:寫功課寫快一點、洗澡洗快一以點……等,只要你做事快一點,就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了!

 

如果你沒有好好地運用時間,那麼你做事就可能做不完。比方無聊等待、排隊的時光時,什麼事都沒做,只是呆呆地坐在那裏發呆,不如看點書報、雜誌,或是背點英文單字。這樣你一天下來,也可以完成很多的事情。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可能會發揮你想像不到的功效哦!

 

     富蘭克林說:「今天能夠做的事,不要拖延到明天。」這句話的意思是,今天能做完的事情,就不要等到明天。時間一去不回頭,所以我們要好好利用它。

 

*本次練習重點在於開頭「排比」、「比喻」練習,以及「名言佳句」的引用法。

 

友情的重要

麗都班 四年級 呂濬瀚

 

 

友情就好像黑暗中的燈光,照亮了我們心中的黑暗;友情就好像寒冬中的太陽,溫暖了我們未來的道路;友情就好像礦工手中的鐵鎬,發掘了珍貴的寶石,讓我覺得友情非常重要。
   

如果你擁有友情,在受到誤會時,會有許多朋友來關心你;在你快樂的時候,會有跟你一起分享;玩遊戲時,會有同學來陪伴你。歷史上,友情的例子很多,例如「管鮑之交」就是一個人人都知道的友情故事。

 

   

如果沒有了友情,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就不會有人關心你,如果沒有了友情,你就會覺得孤單、寂寞。

 

 

如果一個人不付出真心,就不會有很多好朋友,有西方哲人的名言,正說明了友情的重要:「失掉母愛最可憐;失掉妻愛最淒涼;失掉友愛最孤單。」所以友情在我們生活中很重要,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