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壞習慣      

台北市南湖國小五年級謝采臻

 

      

       我的壞習慣,多的跟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數也數不清。其中,最令媽媽頭痛的就是—-愛賴床。

 

 

 

      「鈴—鈴—」,每當太陽從東方升起時,鬧鐘就開始叫我起床了。但是,即使它叫得跟暴龍一樣大聲,還是怎麼也叫不醒沉睡的我。尤其在冬天,一想到要離開暖爐般溫暖的被窩,刺骨的冷風將會向我吹來......就讓我禁不住又想賴在棉被裡多睡一會兒。但是時間總跑得跟雲豹一樣快,一轉眼就快遲到了!我只好匆匆忙忙的在最後一刻才爬出被窩,趕緊刷牙、洗臉、綁頭髮,往往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出門了。每次快要遲到時,我總是覺得路變得好長,怎麼樣也到不了學校,車開得跟烏龜一樣慢似的!唉!誰叫我不早點起床呢!

 

 

 

    有一次上學,那天的天氣特別冷,我好像身在冰天雪地,快要凍成冰塊了。所以當我離開被窩時,已經將近七點,而當我火速完成所有起床後該做的事時,已經快七點半了!不用說,到學校時已經遲到了,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遲到,而我家就在學校附近呢!

 

 

 

    「賴床」這個壞習慣,好像是件繫在我身上的包袱,真希望有一天能夠將它卸下來,不再東趕西忙,害怕遲到了!

 

 

 

我的壞習慣

李美蒂(葫州班)麗湖國小四年一班

 

       我的壞習慣有如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例如:動作很慢、忘東忘西、不愛寫功課…等等。其中,最嚴重的一件事就是「上課想睡覺」。

       自從我四年級後,才開始有這個壞習慣。在上課時,我常常會想睡覺,剛開始我會一直翻白眼,然後努力對抗瞌睡蟲,把頭轉來轉去,如果沒有用,最後我就會直接趴下來,不知不覺得進入夢鄉。萬一被老師發現,就會被指責,或被同學嘲笑,羞得自己抬不起頭來。

        有一次,我在上英文課時,又突然非常想睡覺,但是我忍到休息時間時,才慢慢的趴下來休息一下,過了五分鐘後,上課時間到了,同學們都慢慢的回到座位上,等待老師上台,只有我一個人,還在沉沉的睡著。甚至,更誇張的是我竟然睡到從椅子上摔下來!把桌上和書架上所有的書都撞下來,發出「碰」的一聲巨響,同學看了都笑成一團,也讓我被老師責罵了一頓,讓我好傷心,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我想,我上課老是想睡覺的原因,應該是睡得不太夠。爸媽說只要我早點上床,睡眠充足、午餐不要吃太飽,應該不至於此。此外,想睡覺時,多喝點水也可以避免讓自己想睡覺。更重要的一點是上課要認真,如果沒有好好動頭腦,就會浪費爸媽的錢,所有上課時專心,眼到、手到、耳到、心到,就可以防止打瞌睡的壞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