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小孩的好處就是,總是會想起那些早已經忘懷的事情:比如說:洗澡玩遊戲。


沒有蓮蓬頭的年代,我喜歡假裝毛巾是魚,在大鋁盆裡,假裝用水杓撈「魚」,撈得不亦樂乎。

或是,把毛巾覆蓋在水上,會自然浮出一個大泡泡,捏住尾端,就會看到「鯨魚吐泡泡」......


現在的小孩喜歡把蓮蓬頭倒轉沖天花板,假裝在下雨;或是把洗髮精倒在地上,假裝在溜冰......還有人把洗頭髮的泡泡黏在牆壁上--「賣貢丸」。

今天有個小孩興高采烈的告訴我:老師,我都踢「泡泡足球」!

我女兒最愛用身體各部位夾拉出大泡泡.....
兒子喜歡對著鏡子用濕頭髮做造型.....還有用大大小小我給他的瓶子,製作各種顏色的魔藥!


跟著我上課的實習老師笑著說:「哇!今天討論的好熱列喔!」

每每看到孩子發亮的眼神、爭先恐後的搶著發言時,我就很快樂--好像再度開啟了那道童年的視窗,跟隨著他們,回到過去那「做什麼都能玩」的時候。


我想,某些時刻孩子們喜歡我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大概覺得我跟他們是一國的。

「啊,老師,好好喔!你讓你兒子在浴室玩顏料 ? 我媽都不讓我調彩色的魔藥!」


我喜歡孩子。他們總提醒我,我也曾經是個孩子--有過天馬行空的幻想,也有過創意十足的童年。

ps:當然,經過這樣的討論,一篇「洗澡記」也就不難寫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