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發飆海k小孩了。

 

昨天,我晚上錄「關鍵年代」(討論台大校長:「更有內涵的工作」一話。本集內容也很有趣,有空再談)錄完影已經七點了,回娘家吃晚飯時,全家都已經吃飽,於是,家人便陪著我坐在桌前,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女兒看我拿了前晚租回來的「魔鏡夢遊」一片,想要看,老公便說,晚一點等我吃完飯,大家再一起看。

 

結果,女兒不依,開始不停的吵鬧。我爸耳朵不好,很怕吵,一聽到小孩兒哭鬧,便生氣了:「怎麼這麼任性?」講了幾次不聽,火大了便要趕兩個小孩出去。我好不容易制止了大的哭鬧,兩小在旁先下棋等我吃飯。

 

吃完飯,阿姨給我看幾張他們前兩天回大陸的照片,兩小在旁下棋下了沒一會兒,又為了芝麻綠豆小事高聲吵起架來。怕吵的阿公這下更生氣:「要吵架就回家去吵!」(我們兩家住得很近,走路兩分鐘就到了。)我只好叫老公去先放帶子給小孩看,以免兩個繼續吵架。沒想到,青青不依,一定要我陪他,還跟很兇狠的跟阿公大小聲:

 

「你不要管我家的事!」「你才出去!」「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你!」「我再也不要來你家了!」「我討厭你!我要殺死你!」

青青本來就很會罵人,愈講愈過分。幸好家人都知道這是小孩子的撂狠話,沒人理他。我告誡兒子:「我知道你很生氣。但你不可以大呼小叫,對阿公不禮貌。」

 

回家之後,想到最近一個親戚的小孩,不顧父母的經濟狀況困窘,竟然吃、喝、玩、樂,還欠下兩百萬的債,弄得全家雞犬不寧,心中不禁深深引以為戒。孩子可以疼,但該教還是要教。

 

於是,晚上十點,我罰兩小站在樓梯間,嚴厲的訓誡:

 

「媽媽工作很辛苦。你有這個寬敞的家、豐盛的三餐可以吃,都是因為媽媽努力的工作。爸爸叫你們等媽媽吃完飯,大家一起看dvd,有什麼不對?人可以這麼自私、只想到自己嗎?dvd是媽媽租的,為什麼不能等一下?」

 

「再來,我告訴你們,沒有阿公就沒有我,沒有我就沒有你們。同樣的,沒有阿嬤就沒有爸爸,沒有爸爸就沒有你們!阿公和阿嬤辛辛苦苦的把我跟爸爸養大,我要回去陪陪他們、講講話,你們怎麼可以對阿公、阿嬤講難聽的話?(我本來要說「忤逆」,後來一想此詞太深奧,應該聽不懂!)更何況,阿公是因為什麼才生氣的?是誰錯在先?」

 

「還有,你們兩個每天這樣吵架,已經嚴重的影響我的情緒。你們從早到晚不停的吵,大家都受不了!媽媽帶你們出去,不但覺得很丟臉,而且很煩。你以為,大聲講那些難聽話,人家就會怕你嗎?人家只會覺得你們沒家教!沒規矩!」

 

講到這裡,女兒已經開始哭著道歉。看看時鐘,想到專家說,訓誡小孩最好不要超過三分鐘。我估算大概已經超過三分鐘了,後面再講的,應該是沒效了,還是不要浪費我最近已經很沙啞的喉嚨才好。於是我就叫兩人面壁思過,自己去悠哉的洗個澡。

 

一面洗澡,我一面在想,這兩個小孩每天一直不停的吵架,把吵架當對話,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這到底該怎麼樣解決才好?

 

於是,我出了洗澡間,決定就這麼幹:

「你們兩個,明天不准一起玩、也不准講話。誰跟誰玩、誰惹誰、誰先跟誰講一句話,晚上回來就衣架伺候!」

 

今早一早孩子的爸去上班了,我睡眼朦朧的去接了女兒的法國號老師來家裡上課。縱然兩隻法國號在家吹得震天價響,我依然累得倒頭繼續睡去。等女兒下課來叫我,才又睡眼朦朧的送老師出去坐車。

 

回到家,本想補個眠,女兒又來告狀:

「媽,弟弟在我上課的時候故意彈鋼琴、拉小提琴、抓小鳥玩,老師講也不聽。」

 

我沒好氣的問老二為什麼這樣做?

 

他竟一副若無其事,用油腔滑調、很欠揍的表情說:

「我沒有啊!我只是想玩一下啊!我為什麼不行彈鋼琴?」

 

這下,疲倦的我真是火氣上升!

「你說呢?你覺得為什麼不可以彈鋼琴?」

我一把抄起衣架,拽著他翻過來(幸好他現在還很小隻),狠狠在屁股上海K一頓!


我已經很久沒K他了,今天早上可是一點兒也不手軟,打得他滿地討饒、叫爹喊娘、哭天搶地,我則是氣得雙手發抖、打得滿頭大汗!

 

一回頭,看到女兒默默的蹲在旁邊,我更是氣,教養專家的話已經完全拋在腦後:

 

「這是你要的結果嗎?你們兩個一天到晚告狀、吵架,惹來惹去,就是要把媽媽搞瘋就對了!」

 

女兒扁著嘴、搖搖頭,沒出聲。

 

但是,今天的一頓海K立刻奏效。下午,我帶兩個小孩去音樂廳聽實踐管樂隊的親子音樂會,聽完音樂會,我順道去媽媽PLAY大安店看一下工程進度。因為雨大,兩小在車上等我。我一回到車上,女兒開口:

「媽,弟弟剛剛.......啊!算了!我還是不要說好了!」

 

她顯然想到早上我的暴怒,把要告狀的話硬生生的嚥了回去。

我點點頭:「很好。不要再互相告狀是件好事。

而後,兩個人只要忘記了,互相講話、想玩,我就嚴厲制止。

「記得嗎?今天你們倆不可以講話。」

兒子覺得很無趣,忍不住問:「那我們可以比動作嗎?」

「不可以。」

我心想,你們真是把老娘給氣爆了,我就不相信我治不了你們兩個的「吵架病」。


於是,兒子只好一路自言自語。女兒聽不過耳,只要一說:「才不是咧~」

我就回答:「你現在是要跟弟弟講話嗎?」

女兒就馬上閉嘴。

終於,今天後半天,我落得個耳根清淨。

 

所以,記下一天之「老媽發飆揍人記」。

 

(我最近聯絡了一位「父母效能」講師七月來免費座談,我看我最近需要好好的溫習一下父母效能課。哈哈!應該會爆滿吧!雨天打小孩,有同樣需求的媽媽應該挺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