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這幾年,我帶婆婆出門的次數比較多自從九年前和爸爸、 阿姨一起去了一趟法國、西班牙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跟爸爸一起出門旅行過了。因此,今年清明節---爸爸73的歲生日,我們全家一起去了一趟花蓮,享受了三天兩夜的假期。

 

4月3日週六早上,我還有作文課要上,因此妹妹載著爸爸、阿姨,還有桐桐先出發,去南方澳吃海鮮大餐,等我一起會合。本來我很擔心雪隧會塞車,不過運氣不錯,大概是因為台北的細雨霏霏減低了假期遊興,去花蓮的路上竟然一路順暢!我們在蘇澳會合後,採買了酸甜好滋味的金桔、青芒果、小蕃茄、枇杷,然後就邊吃邊往花蓮駛去。

052.JPG

沿著蘇花公路駛去,天色還有點陰。灰藍色的海,有時帶點綠,有時則陷入濛濛雲霧中。沒想到一進入花蓮,天色卻豁然開朗,陽光露出了笑臉,剎時有了度假的好心情!隨著海洋公園的藍色指標一路彎蜿蜒前進,英國維多利亞風格的紅瓦白牆映入眼簾,我們抵達了這次入住目的地---『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036.JPG

我是第二次來「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了,多年前我曾經與桐桐PG的媽媽們一起帶孩子來海洋公園玩,因此對豪華的大廳、悅目的噴泉並不陌生。不過其他家人都是第一次來,不免覺得新鮮,到處參觀一番。我們這次住的是兩間「連通房」,爸爸、阿姨的房間與我們的房間有「房內門」可以相通,十分方便。房間很舒適,最美的是陽台:左邊可以看到蔚藍的海景,樓下則面對中庭的戶外游泳池,十分有情調。

019.JPG

入住當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爸爸和阿姨帶著家裡的新成員「小米」----一隻長毛吉娃娃----同行,但我卻沒想到小狗是不能入住飯店的!幸好,飯店的行李寄放處備有乾淨的狗籠,還有人員24小時照看,於是,阿姨便把帶在身上的小狗碗和小地毯放入籠子,給小米安排了一個臨時的「家」。雖然小米因為環境陌生,緊張不安,不過還好飯店四周的庭院小徑很多,爸爸阿姨可以不時帶牠出來走走。

038.JPG

稍事休息後,天已全黑。我們正準備出門去吃晚餐時,阿姨撥電話上來給我:「快下來看!夜景好美喔!」

 

我和妹妹步出飯店大廳,也不禁異口同聲發出「啊!」的讚嘆:遠雄悅來的門口,居高臨下、背山面海、視野寬廣,可以遠眺花蓮市區。晚上黑夜籠罩時,雖看不到高山海景,但是迎面而來的,卻是滿眼鑽石般的萬家燈火,星星般的夜景就在腳底閃爍不停,讓人雙眼迷離、心懾神馳。動人夜景搭配著歐式的燈柱迴廊,海風習習,拂面清涼,令人徘徊良久,不忍離去。

050.JPG

第二天,一起床,拉開窗簾,看到蔚藍的海在太陽底下閃閃發光,真是開心極了!桐桐一起床就精神百倍:「哇!要吃BUFFEET早餐囉!」每次住高級飯店,桐桐最開心的事就是吃早餐。中式、西式,稀飯鹹菜、土司燕麥、火腿培根.....應有盡有,真是過癮!老實說,我也喜歡度假時輕輕鬆鬆、懶懶散散的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坐在陽光照進來的面海餐廳裡,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棒的呢!

054.JPG

 

067.JPG

早上飯店為我們安排的,是新開發的「香草」料理,DIY做兩個披薩、還有餐前開胃菜,以及薰衣草沐浴鹽。我覺得內容還好,不過DIY的地點(瑞奇活力館)真的很美。游泳池、健身房都面海,可以一邊觀景一邊免費使用,很可惜我和妹妹這次恰逢生理期,沒能一試。

057.JPG

兩個小孩倒是待在兒童遊戲室不肯出來,聽說飯店還有一支講故事專線,小朋友可以打電話免費聽故事。而我們大人在這個繽紛的小花園裡照了很多相片,還參觀了可以一邊看海、一邊做SPA的房間。我心想:「下回如果有機會來,一定要擺脫掉兩個小孩來享受一下!」

089.JPG

061.JPG

下午我們參加的是吉安鄉的「鐵馬道古蹟巡禮」,由「騎腳酸鐵馬站」的嚮導帶領我們騎車。我很喜歡這個行程,兩小時一人才兩百元,很適合老人與小孩。阿美族的嚮導講解得很詳細也很有趣。

128.JPG

一路上,我們經過大片的「過貓」、「當歸」園,聞到特殊的當歸花香味;看到美麗的落雨松初發的綠色嫩芽,並且參觀花蓮的「中正紀念堂」,以及日本時代的「煙樓」。客家小巷裡的農家大大小小的雞、鵝,呱呱嘎嘎的歡迎我們;「初英親水公園」裡潺潺清涼的溪水,更是給騎腳踏車騎出一身汗的我們,說不出的清涼。

150.JPG

175.JPG


170.JPG

134.JPG

騎完車,喝一杯冰涼的仙草凍,時間不早了,便先回飯店休息。本想在飯店享用晚餐的,沒想到兩個餐廳竟然都客滿!我很懊惱早上出門時竟忘了訂位,只好又驅車出門吃飯。兩小早起玩到現在,又累又餓,開始狂鬧不休,我先修理了青青一頓,又換桐桐為了沒吃到BUFFEET晚餐,一路哭到餐廳;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的青青,吃飯時又為了選位子鬧脾氣,搞得我很火大!一整個晚餐,面對著兩個啼哭不止的小孩,大家都吃得很氣悶。可惜了整桌美味的龍蝦!

198.JPG

還好回到飯店,「肉桂蘋果起士蛋糕」安慰了大家!我們齊聚房間的小茶几前,為外公唱了生日快樂歌。老爸看到蛋糕很開心,直說他最喜歡這種濃濃的起士蛋糕,一連吃了兩大塊!這才讓我覺得比較好過一點!否則想到老爸的生日宴居然被兩小搞得如此烏煙瘴氣,就很想把兩小痛揍一頓!

204.JPG

 

第二天起床享用過豐盛的早餐後,天候不佳,於是我們決定去附近車程約半小時的新光「兆豐農場」。

244.JPG

我連續兩年暑假都來花蓮,都是以海邊、溪邊為主要活動內容,海洋公園去過兩次,卻從未去過「兆豐農場」。不過我覺得這個農場真的很值得一遊!尤其是對喜歡小動物的青青來說,簡直是人間天堂!

226.JPG

兆豐有很大的鳥園,珠雞、鴛鴦近在咫尺、五色鳥從頭頂飛過不說,小孔雀竟然是養在戶外的,任憑他們飛來飛去,棲息在樹上!我們簡直是看呆了!

252.JPG

可愛動物區裡的綿羊、山羊、乳牛都可以近距離接觸,羊尤其溫馴、親近人,青青、桐桐餵食小羊時,羊甚至把前腳抬起,踩在他們身上!能夠這麼接近小動物,小孩都興奮得不得了,青青一直到回程的途中,都還念念不忘可愛的小羊呢!

268.JPG

「兆豐農場」占地十分廣大,我們租了腳踏車一邊騎一邊逛,整整花了六個小時的功夫,都還沒有把全園看完呢!不過記得喔,下午兩點到四點可以餵小牛,三點半到四點可以看擠牛乳,千萬別錯過時間了!

 

277.JPG

 

園裡春花盛放,只可惜天候不佳。下午雨越來越大,只好找個園中小亭,把昨天沒吃完的蛋糕、點心拿出來配著滿眼綠意一起享用。玩到最後,一家幾乎淋成了個落湯雞,不過,雖然如此,難得一起出遊,還是很開心。老爸跟小孩一起看動物,阿姨也騎車騎到腳酸,我跟妹妹一路吃、一路玩,一邊唸著美國的弟弟,笑說他如果看到這麼多鳥,一定嚇死了!

290.JPG

直到傍晚六點多,我們才在匆匆吃過了花蓮的扁食之後,踏上歸途。結束了三天兩夜的清明之旅。

 

老實說,現在年輕人很忙碌,終年不是忙於照顧小孩就是工作,偶爾自己出去玩,也不一定想要帶父母一起。不過能夠全家出遊,其實是很珍貴的機會。記得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全家一起出遊。現在爸爸年紀大了,偶爾也該換我們帶老爸一起出遊啦!

017.JPG

老爸,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