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拿到野人出版社快遞來的新書了!

誠品豐原店201004.JPG

摸到這次厚達十萬多字的新書,覺得好開心、好有成就感!到目前為止,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作品。裡面三分之一的文章是全新的,為了主題「說話術」而特意寫的,包括我這些年來採訪、當作文老師、認輔媽媽跟小朋友交談的經驗所得,以及跟孩子對談的生活小故事。教導父母,怎麼樣可以跟孩子聊天,聊出心裡話、聊出好教養、聊出創意及才能。

 

陳安儀2010年新書預購中
『窩心!父母最想知道的親子聊天術』
 
博客來預購 金石堂預購

 

另外三分之二是整理部落格裡受歡迎的親子相關文章,將之更完整化,並加上更多生活例證、讀者迴響,包括如何為孩子選學校、如何給孩子選擇才藝、如何安排課後生活、如何教孩子寫小日記、如何找到育兒的支持、等等...父母經常問我的一些問題,詳細的舉證,都是很實用可以用到的方法。

 

除了之前部落格的作品之外,整本書的寫作歷時大約近一年。我去年初與野人簽下合約,四月左右開始陸續寫下新篇章,一直到今年過年,才完成所有文章。當然,這些文字,可以說都是我用睡眠時間換來的。

 

封面的照片,是前年冬天在墾丁拍的,青青整個人埋在沙灘裡,只露出一顆頭,笑得很得意,看起來很有點「黑色幽默」。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雖然我沒化半點妝,笑得太大、看起來也不是太美麗,不過整體感覺就是很----「窩心」!因此看到封面選用這張照片時,不禁在心中暗自鼓掌:「真是太有默契了!」

 

書背有另一張全家福,也是同一時間在沙灘上拍的。

 

說到選照片,還有一件小小插曲:當野人出版社跟我要照片時,我幾乎把電腦理所有照片都翻過一遍,選出了數十張照片給他們。結果,最後主編打來幽幽的問:「呃.....安儀,妳還是不打算放妳老公的照片嗎?」

 

我當下簡直不敢相信我做了什麼:

「我給妳的照片裡沒有一張有我老公嗎?」

主編強忍著笑意:

「沒....耶!」

我在電話這頭大笑!這真是人的潛意識啊!哈哈!我渾然未覺我選的照片裡都沒有我家阿宏!於是趕快再重找一遍,把有我家老公的照片送去。把這件事告訴我老公時,他瞪我一眼說:「妳根本就是故意的吧?」

 

若說整本書有什麼我不滿意的小缺點,大概只有封底我沒有校稿到的一小段文字,出版社提到我在學校「輔導問題小孩」----這是不對的。我雖然在學校擔任輔導志工,但目的只是「陪伴」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們,這些孩子都是很可愛的孩子,不是「問題孩子」喔!希望有機會再版時,可以修正這個錯誤。也請大家諒解這無心之過。

 

對了,還有,要和所有的讀者先說一聲抱歉,因為出版社覺得第一週的預購成績不如預期理想,所以要求我將部落格中曾經發表、後來收錄進書中的部分文章暫時封鎖。所以,只要現在部落格中有加設「密碼」的文章,就是已經輯錄或改寫進新書的文章。(比較早期的文章則是上一本書中的。)如果讀者有興趣一窺究竟,歡迎自行前往買書(窩心--父母最想知道的親子聊天術)喔!

 

這點要請讀者諒解,不是因為我要賺大家的買書錢,才要大家去買我的書。老實說,寫書是最不賺錢的一項工作,辛辛苦苦寫了一年,才拿到一本30元(百分之十)、共九萬元不到的版稅(還要扣稅)。還不如我上通告,輕輕鬆鬆幾個鐘頭就賺到了!

 

對我來說,教養觀念的分享和推廣,不是錢財可以衡量的事。但是,出版社要生存,如果大家都不買書,也就沒有人要出書了!那麼,即使我願意寫,將來大家也看不到了!所以,新書出版,要請讀者多多支持,如果「新書期間」(四月底前)賣得不好,後續通路商不願意多鋪貨,那麼這本書很快就會買不到了!讀者如果希望我能夠繼續分享親子生活,就要幫忙多多購書喔!而且最好有空上實體通路買,這樣會讓書店願意進貨。如果妳喜歡我的文章,請分送給沒有閱讀部落格習慣的朋友,這也是一個不錯的禮物喔!

陳安儀2010年新書預購中
『窩心!父母最想知道的親子聊天術』
 
博客來預購 金石堂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