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_7715.JPG

 

女兒配眼鏡了!

 

點了將近一年的散瞳劑,女兒的視力雖然一度有改善,不過沒點就退步的更厲害。今年過年,我們全家去墾丁度假,因為心疼她在海邊玩水時畏光嚴重,眼睛幾乎睜不開,於是我停了一個星期沒給她點散瞳劑,沒想到,一開學視力就降到零點五以下!於是只好又乖乖的恢復每天點藥水。

 

前一陣子,她看東西瞇眼睛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我跟眼科醫生討論後,決定在點散瞳劑的同時,也給她配上一副近視眼鏡,讓她看東西不再那麼吃力。

 

事情就有這麼巧!就在我終於下決心要給女兒配近視眼鏡的時候,竟收到昔日學妹(目前任職公關公司)的來電,問我願不願意全家一起試帶「全視線」的變色近視鏡片,並出席全視線的記者會當嘉賓。

 

當時,我對於「全視線」的產品還搞不太清楚,只知道它的鏡片會變色。不過,對於要給女兒戴的眼鏡,我總是小心翼翼,於是,我專程跑了一趟「全視線」公司,花了一小時聽他們解釋他們的產品,這才瞭解:原來「全視線」是一個"鏡片變色技術公司,他們製作一種特殊的調光變色薄膜,加工在鏡片前表面,可以防止紫外線及眩光侵害眼睛。


ABC_7777.JPG

 

所以,「全視線」的鏡片變色作用,是肇因於「紫外線」。當然,除了抗UV,變色鏡片也有改善「眩光」的作用,對於正在點散瞳劑的小朋友來說,是再適合不過了!這對我來說,這不啻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正好適合正在點散瞳劑的女兒。

 

趁著例假日的空檔,我先帶著女兒去眼科再度驗光。眼科醫師聽到我們要配「全視線」的鏡片,立刻說:「喔!那是很好的鏡片喔!」接著,我們去了內湖的「大陸眼鏡」,挑選了三副漂亮的眼鏡框。「大陸眼鏡」認識我多年的店長聽到我要出席「全視線」鏡片的記者會,也笑著對我說:「喔!他們的眼鏡品質很好喔!你們一家三口是賺到了啦!」最妙的是,記者會當天早上,當桐桐的泰籍溜冰老師得知我們要出席「全視線」記者會時,也微笑對我說:「我也是配他們的鏡片喔!因為我的眼睛比較敏感,全視線變色鏡片可以保護我的眼睛,比較舒服喔!」

 

聽到周邊人的稱讚,我們一家三口(除了弟弟太小還沒有眼鏡外)更加期待我們的新眼鏡。桐桐一拿到她的變色眼鏡,戴上的第一句話就是:「哇!好清楚喔!」她很新鮮的戴著眼鏡到處指著公車站牌、遠處招牌、電視字幕,不停的念國字給我聽。雖然,我「保住女兒視力正常」的夢想已然破碎,女兒也變成跟我一樣的四眼田雞,不免讓我有點傷感,不過看到她看得清楚、看得快樂,我也就釋懷了!而且,因為知道這副鏡片可以確實對抗UV,保護孩子的視力,在戶外也可以阻擋刺眼的陽光,我也就比較放心。

 

2009.7.25-26嘉義大埔鄉眺眺生態農場.jpg 至於我自己的經驗,也可以順道一提:

  

我一向對太陽眼鏡有些排斥,第一總覺得看起來黑黑的不舒服,第二怕別人誤以為我故意耍神秘,太過招搖。配了「全視線」變色眼鏡後,這個問題就解決了,因為它其實就是一副「近視眼鏡」,只是鏡片會隨著不同強弱的紫外線變色。所以,到了戶外,它就自然變深,不必刻意換太陽眼鏡,也有一樣的保護效果。

 

最神奇的一點是,它變色的時候,眼睛幾乎沒有任何感覺!因此,我每次戴著「全視線」出門,總忍不住要回頭看看玻璃帷幕上的自己,確定一下它變色了沒?從外面進電梯回教室,也忍不住一直照鏡子,看著鏡片變回透明,好玩極了!這彷彿已經成為我戴著全視線的一個固定遊戲!

 

當然,現在這副眼鏡已經成為我的隨身必備用品。尤其是今年暑假,我們每週幾乎都去戶外露營,老公很高興他再也不必帶兩副眼鏡出門:一副變色眼鏡,室內、室外通通搞定!而我呢!除了可以暫時擺脫隱形眼鏡的苦惱之外,突然也發現,我戴起有色鏡片時,看起來還挺「有型」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