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5內湖運動中心攀岩 (27).jpg

內湖運動中心戶外攀岩場,共15公尺高,桐桐挑戰至第七層,高度約10.5公尺

上週一,女兒回家後嚷著喉嚨痛。因為前兩天PLAY GROUP裡面有一個小朋友得了咽唊炎,而她的症狀看起來跟前幾次得咽唊炎的經驗差不多,於是我讓她週二請了一天假,留在家睡覺。晚上看她又生龍活虎了,就順手在聯絡簿上寫下「桐疑似得了咽唊炎,如果在學校不舒服,請老師跟我聯絡....」等字樣,隔天早上便叫她戴著口罩去上學。

 

沒想到,十分鐘後,我接到校護的電話:「桐桐媽媽,咽唊炎是四級傳染病(腸病毒的一種),衛生局規定要通報,而且病童要停課一週。因為您已經寫在聯絡簿上,所以要請您立刻帶孩子去看醫生,確定是不是咽唊炎。」

 

挖咧!我接到電話真是哭笑不得:唉!真是蠢到姥姥家了!竟然那麼「誠實」的把病情寫在聯絡簿上!誠實的結果,除了得停課一週之外,還得再花200大洋去診所「確定」病情,領回一堆根本不用吃的藥。當然啦,校護說的沒錯,如果確實是咽唊炎,傳染率很高(尤其前三天),孩子的確不應該上學,否則會引起腸病毒流行。

 

於是,我乖乖把孩子接回家。大小姐回家之後呢,看起來果然十分衰弱:「媽,我頭好暈!我沒辦法做功課。」當然,得了腸病毒的孩子也無法拉琴、收玩具,但還是可以吃一盤排骨肉、外加兩碗大白米飯。

 

不過,吃飽飯,她大小姐可出妙招了!「媽媽,我要去踢足球!」

 

什麼?我突然錯覺我聽覺失靈:不---會----吧!一個虛弱到不能上學、寫功課、拉琴,嚷著頭暈、肚子痛的病人,竟然堅持要再雨中去操場奔跑、流汗、踢足球?

 

我重重的點著頭,用一種「妳當老娘我是白癡」的表情,足足看了她五秒鐘。她被我看得很心虛:「我現在頭不暈了、肚子也不痛了嘛!」

 

算了!既是戶外活動,加上美國回來的舅舅也想看她踢球,於是我便在她保證不拿下口罩的狀況下,帶她去踢足球。於是,她不但踢完足球,晚上還跟著我們到山頂上去看跨年煙火。總之,這個「四級重症」的小孩,沒有失掉任何一場精彩的活動。

 

還好,接下來本來就放四天年假。連假第一天,全家人聚餐,「腸病毒小姐」吃得跟往常一樣嚇死人的多,也完全沒有忘記在席間跟弟弟吵架。第二天一早,凌晨四點多,送舅舅去機場後,依她的要求我又實踐了答應許久的約會----帶著她一遊「黃金博物館」園區,沿著金瓜石的山路整整走了六個小時。星期六晚上,有雜誌來家中採訪,「腸病毒」小姐又興致勃勃的在家做點心、拍照,晚上還看媽媽選的每月一片電影「真善美」,看到凌晨兩點鐘,笑得咯咯作響;星期日,老媽要去大溪出外景,所以「腸病毒」小姐只好又戴著口罩,跟著我去「迎富送窮廟」半日遊。

 

本週週一早上,媽媽帶著一大早就著裝完畢的「腸病毒」小姐去學校,懇求校護高抬貴手,准許她上學。還好校護阿姨心腸很好,說「七天」是從發病日(週一)開始算起,今天已經可以上學了:「她應該好了吧?」媽媽聽了如逢大赦,馬上指證歷歷她根本就壯得跟頭牛似的,上山、下海都沒問題。好不容易送她上學去也,我終於放鬆心情去逛逛大賣場,沒想到,三個小時後,手機響起:「媽!我在保健室....我頭好暈、肚子又好痛.....」

 

當場覺得會被校護拿來射飛鏢的我,只好立刻再度衝到學校去接回大小姐。大小姐回到家,聽到弟弟的PLAY GROUP今天要去「內湖運動中心」,立刻睜大雙眼,頭不暈了,肚子也不痛了,火速寫好功課、拉好琴,興高采烈的去挑戰15公尺高的攀岩場!

 

當她第一次爬上10公尺的石壁、在我頭頂上晃蕩時,老媽我倒是感覺到我的頭被風吹的好暈,肚子好疼想上廁所.........在大呼加油的同時,我不禁納悶的想:這個身手矯健,一連挑戰三次攀岩的小姐,可以上山、下海、踢足球,她究竟跟「四級」傳染病有什麼關連啊?

 

2009.1.5內湖運動中心攀岩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