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大家都睡了,只有我跟兒子兩個人醒著。我問他要不要來一客「奶酥厚片」,他很高興的跟我下樓,塗了一片厚厚的奶酥土司,放進烤箱。

在等待的時候,我問他,爸爸睡啦?他點點頭指指肩膀:「爸爸這裡痛,所以他只能睡那邊。」他側身示範給我看。

我沒好氣的說:「你爸爸活該啦!誰叫他騎車騎太快。」

兒子抗議:「你不能說『活該』這種話啦。爸爸是出.......。」

他想講「車禍」兩個字,但是想不出來,講了半天「呼車」「ㄏㄨㄛ車」,....。

我抱著他坐在沙發上,半開玩笑問他:「我們換一個爸爸好不好?」

我最近為他爸爸很心煩。他去了一趟大陸,本來已經談妥工作,要跟以前的同事合作新案,沒想到對方翻臉惡搞,不但沒領到薪水,對方連機票、住宿等等預支款項都不認帳,態度惡劣,還不停的傳簡訊威脅,行徑可議。我對於先生過度信任別人的態度很不滿,成行之前一再提醒他沒有白紙黑字很沒有保障,他充耳不聞,最後果真鎩羽而歸,還害我付了一堆帳單。當然這段日子以來,我們還有其他問題,讓我不斷的在思考婚姻的意義。

結果,兒子說:「我不要。」

我說:「爸爸每次都打你頭,又很兇,我們不要他了啦!」

兒子說:「不行,我喜歡爸爸。」

我說:「那這樣好了,你跟爸爸去住,姊姊跟我住。」

兒子說:「可是我想看到妳跟姊姊,也想看到爸爸啊!」

我隨口說:「那我們換一個會煮飯的爸爸好不好?」

兒子說:「像小東叔叔(小樺老公)嗎?」

我笑了:「對啊!不過我們要找一個比他一個瘦一點的。」

兒子說:「可是爸爸也會煮義大利麵啊!」

我親親他說:「我們找一個更厲害的!」

兒子說:「不要啦!」

我說:「為什麼?」

兒子說:「因為他是我爸爸啊!別人又不是我爸爸。」

不知道他老爸聽到此話會不會感動得掉下淚來?青青果真是他爸爸的好兒子,無條件挺他爸爸到底。每次我私下跟朋友抱怨他爸爸,他總是會制止我:「妳不要說爸爸的壞話!」唉!難怪我每次去上算命節目,那些老師都對我說,妳先生命很好喔!小時候有能幹的媽媽,結婚後有強勢的老婆,老了之後有一個孝順的兒子。

那........,我怎麼這麼命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