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者留悄悄話問我,是否可以推薦一本適合小女生「登大人」的書?

我想到去年夏天逛書店時,看到一本「小女生身體的秘密」,看了一下覺得很喜歡,就買了下來,那時我的女兒才念幼稚園大班,暫時還用不到,但這本書真的很精緻,而且內容十分健康、清楚、又實用,我覺得比以前看過寫給青少年談性說愛的書都編的實在多了!今天剛好有媽媽問到,我找到了書的照片,推薦給家中有中高年級小女生的媽媽們參考。

這本書是晏函文教授跟鄭承傑醫師親自審定的,因此內容資訊正確無庸置疑。適合的年齡為8~18歲,其實我覺得大人也很適合看。裡面的圖比文字多,且是以少女漫畫的唯美方式代替照片呈現,比較清純不嚇人,也比較能讓小女生接受。但是內容卻非常紮實,從女生的一般生理發育狀態到月經、男女發生愛情與性行為、避孕、甚至人工流產都解釋的十分清楚,還有專章講解同年齡男生的發育狀況。我對於書中談性的部分很欣賞,以小女生的眼光去解釋,自然、大方、而且並不隱諱。

我大學時看過一本「女生要知道的事」,同一套還有「男生要知道的事」,我忘記是哪一間出版社的了,我覺得內容也不錯。但是好像全是文字,沒有圖片,比起這一本來,可能就有點遜色了。

最近很多媽媽希望我推薦兒童讀物,我有空會陸陸續續的寫。我在「小大讀書會」經常閱讀繪本,這兩天找時間我會把我喜歡的繪本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