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說她想去溜冰。於是,我們晚上出門,把她送到溜冰場,我去對面IKEA想買個曬衣架。沒想到正好碰到「展示物品五折優惠」的一小時特價時間,於是我花了800元搬了個藍色兒童圓桌回來,我想,兒子的小桌子太小,畫畫地方不夠,給他一張新桌子,他一定很開心。

半夜,我跟先生兩人,一起整理孩子的玩具。平日,孩子們雖然會自己收玩具,不過每隔一段時間,我還是會替他們重新大整理一次:把壞掉的玩具丟棄、更換電池、修理破損的書籍.....等等。老公日前撿回來一大堆水彩、色筆、文具用品,我逐支檢查是否還能使用,乾掉的就從尾部滴一點醋,讓彩色筆恢復濕潤。

我並且將畫畫用具從較高的收納抽屜移到較低的位置,方便孩子自己取用水彩、色筆、蠟筆、圖畫紙、剪刀、膠水。隨著年齡的增加,四歲的兒子最近迷上畫畫,每天都要送我好幾幅他「精心製作」的抽象作品,考我:「媽媽,你猜我畫的是什麼?」
來我家玩的小孩都很愛畫水彩,因為我總是任他們盡情的塗,最後再給他們兩塊抹布,讓他們自己善後。通常,孩子們都不會讓我失望,收的乾乾淨淨。

每次整理玩具,雖然很疲累,但也有興味的地方:孩子們會自己把不同的東西拿來組合玩耍,比方說拿一條我的手帕將布狗狗包起來,放在背巾裡;把我的舊胸罩肩帶拿來當拴玩具狗的鍊子;把樂高積木拿來當菜炒;把我給他們的一片裙當屋頂、蓋在硬殼書蓋成的房子上。還有從賭城拿回來的項鍊,一大串放在我給她的小包包裡;偶爾還會翻到女兒以前寫給同學的小紙片,上面畫了大頭小身體的娃娃。

我很愛買玩具,生完孩子之後,很愛沒事就去逛逛玩具店,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好玩的東西。再加上鄰居給「恩典牌」、親朋好友饋贈的玩具禮品、阿嬤在以前社區資源回收區撿來的舊玩具,因此我們家的玩具還真不少!收納櫃整整佔滿了一片牆。但是,我倒沒想到,我們家最受歡迎的玩具,卻是兩條舊的一片裙。一條藍色的,是弟弟的,一條紅格子的,是姊姊的。兩條布,可以玩一整天。一會兒綁在樓梯間當鞦韆;一會兒綁在腰部,再把裙尾用橡皮筋綁起來,就成了美人魚的尾巴。朋友來時,還可以拿來當野餐布玩家家酒,或是拿來蓋房子當屋頂。兒子扮超人時少不了這塊布,女兒當新娘時也少不了這塊布。

我當初壓根也沒想到兩塊布如此受歡迎,開頭只是因為裙子很少穿了,乾脆丟給老大玩,沒想到兩個人每天搶,我只好再找出一條一片裙,一人給一條。後來,我發現小孩喜歡玩布,於是,剪剩下的窗簾布、舊桌巾,我統統都留給了他們!

至此以後,我就很少買新玩具了。我發現遙控車、機器人、芭比娃娃,都不如幾塊布、幾張紙,可以讓他們玩的久!當然,如果可以去外面玩沙、玩水的話,那是根本沒有人要待在家裡玩模型玩具的!

明天沒事兒。我一邊整理玩具一邊想:這些個印章真的看起來很好玩,明天我一定要跟兒子一起來蓋印章,玩個過癮!只希望他不要再端本書來湊到我的鼻尖下,要我不停的當個「唸書匠」了!兒啊!媽媽寧可跟你再玩一場「恐龍大戰」哩!等你交女朋友時,媽媽便還記得你拿著恐龍 ,「咻!」飛過來!「咻!」飛過去的可愛模樣。

啊!那是幸福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