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5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記 (108).jpg

上個週末,我們飛車三小時走了新開的國道六號,到「頭社水庫」露營。本來,因為老公上週在「ㄠ農」營地醉不成話,氣得我決定取消本週露營;後來在他與隊友相偕保證此次露營絕對滴酒不沾的狀況下,我才勉強同意前往。

 

大概是老天爺要安慰我受傷的心靈吧!露營三年多來,我終於在「頭社」看到我心目中的「一百分營地」啦!(關於露營的始末及經驗,請看「露營樂」、「第一次」等文。)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這是我弟弟的一首詩

原文寫於 2007. 4. 8
妳不喜歡.....
妳不喜歡.....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2009.2月 (29).jpg

化妝對我來說,是一件兼具快樂與痛苦的事。

 

快樂的是,我很喜歡享受有人在我臉上、髮上輕柔的搓弄,就好像小時候只要媽媽幫我掏耳朵,我就昏昏欲睡,所以經常一邊化妝一邊打瞌睡,覺得很舒服。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2009.5媽媽PLAY母親傑作品照片 (1).jpg

*「媽媽PLAY」母親節PARTY  僅剩周五晚間尚有名額喔!

想要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慰勞一下自己嗎?想要送太太或媽媽一個難忘而有趣的母親節嗎?「媽媽PLAY」特別推出母親節特別體驗,讓媽媽寶寶、新手媽媽、媽媽的媽媽,一起來參加喔!

體驗內容

1.為什麼要過母親節?母親節是怎麼來的?安安阿姨會告訴小朋友母親節的由來喔!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今晚去錄「新聞挖挖哇」,由「賈靜雯的爭女案」談「現代女性的多重角色」。(今晚(三)十一點播出、明晚(四)八點重播)。

 

在後台,我習慣性的先閱讀節目腳本,準備待會兒上台要說的內容。讀著、讀著,我看到企製寫的一句話,低頭思索良久。于美人剛好走過來,我坦白的說:「怎麼辦?這一句話我回答不出耶!」

 

那個問題是:「到底女人要怎麼樣做,才算是一個『盡職的好母親』?」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

主圖.jpg IMG_5291.jpg

台灣的兒童劇團裡,我最喜歡的兩個劇團,一個是「如果」;一個就是「無獨有偶」。每次去看「無獨有偶」的演出,都令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本週日,我帶著兩個孩子,去觀賞了「無獨有偶」劇團邀請的世界偶劇大師,李察.布萊蕭先生來台巡迴演出的「影窗內的天空」,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經驗!

 

真感謝我的「戲伴」欣蕊,她總是熱心的推薦好看的戲,並代為購票,省卻了我上網研究、購票的麻煩,對我這個「電腦白癡」來說,真是省了不少事!而且,她推薦的表演都很不錯,這次也不例外。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200904071020231.jpg 哇!我跟青青、雯雯(小樺女兒)上了本期天下雜誌的封面啦!

內容是談及PLAY GROUP對媽媽的支持力量,

以及「易子而教」的概念。還有一段在「媽媽PLAY」裡的影音專訪: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007122110395691.jpg今天晚上,妹妹請我去看俄國「馬林斯基」(Mariinsky)劇院的芭蕾舞劇「睡美人」。從7:30看到11:30,恍若做了一場浪漫的童話之夢。華麗的布景與精緻的衣飾,加上優美絕倫的芭蕾舞蹈,看得我如醉如痴,如夢似幻。

一開場,象徵宮廷圍牆的繡花布幕,就讓人眼睛一亮,國王與皇后的絲絨披風,有極為精緻的滾邊、鑲繡、精美華貴,簡直就像是從古典童話世界走出來的一樣。宮殿布景逼真,我在心中暗叫可惜,如果不是票價如此之昂貴(妹妹買的是2500元的票),我真應該多買一張票帶女兒來看,她一定會看得目不轉睛、讚嘆不已!

俄國馬林斯基劇院頗盛名,芭蕾舞蹈團中不乏著名舞星。我不是舞蹈專家,對於芭蕾舞只是個門外漢,但是因為「睡美人」的故事耳熟能詳,所以完全可以領略舞蹈要表達的意象。第一幕裡,仙女們穿著各種鮮豔粉嫩的TUTU(芭蕾舞裙),柔軟的軀體、美麗的肌肉線條,還有那些輕巧的跳躍、轉圈,訴說著對小公主的祝福。舞蹈首席演出的是紫丁香仙女的角色,她的獨舞十分精彩,全場觀眾屏氣凝神,只聽到舞台上舞者的腳步飛舞。緊接著邪惡的仙女降臨施咒,現場演奏的交響樂開始昂揚,震撼效果十足!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個世界性的活動: 希望在2009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前,完成百萬人連署活動。

歡迎轉寄,請大家告訴大家, 上網連署, 支持哺乳即使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我們仍是世界公民,世界性議題,
台灣不能缺席!!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我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就一直維持著寫日記的習慣。

 

多年來,厚厚的日記本疊起來跟一個人差不多高。我習慣在睡覺前,趴在枕頭上、或是床頭小几前寫日記。結婚後,旁邊多了一個人睡覺,失去了「睡前的私秘時間」,記日記的習慣就變得斷斷續續,只能等丈夫出差時,才能重溫寫日記的氣氛。

 

生小孩後,床上又多了一個人。因此我的「日記時間」幾乎完全停擺。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