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該不該有自己的手機

二年級鄭宇岑

 

  現代社會科技非常發達,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雖然我沒有手機,但我一點也不沮喪,反而感到很輕鬆,因為我的學校禁止帶手機,如果我有手機的話,恐怕會沉迷於那些五花八門的功能,那我就有可能違反校規,那可就大事不妙了呀!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日記一則

週五二年級線上班 林家婕

日記一則
 
111年4月18日   天氣:陰天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兒子要上大學,準備要去住宿舍。聊起住宿舍,我這輩子可是經驗豐富。

 

我小六開始就自己留在台北,爸媽和弟妹都在桃園。一開始我住在舅舅家,後來搬去外婆家;唸中山女中時,我媽跟外婆吵架,便把我送到救國團經營的「台北學苑」(當年在敦北環亞飯店對面),去住10人一間的宿舍。

 

因為是學期中入住,我被分配到最後一間寢室,和一群台中護校的女生在一起。每次聽到她們敘述在草屯療養院、長庚醫院產房的實習經驗,都十分有趣,半夜我樓上的室友除了會說夢話、敲牆壁:「這個是男的還女的?」還有一次不小心滾下來,嚇了我一大跳!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五晚間線上班  四年級 鄭晨妡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痛痛快快的玩一場躲貓。每當下課鐘響時,我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廚房旁邊的榕樹下等候我的朋友們,準備玩刺激的躲貓。我們會以剪刀石頭布來決定誰要當鬼,如果我不是鬼,我就會趕緊跑到黑漆漆的地下室躲起來,接下來就等鬼來尋找我們,如果我被抓到,就會幫忙鬼一起找人;如果沒有被找到,就等時間到再主動現身,然而我很難得被抓到,這時,我感覺自己就像神一樣的厲害,能找到那麼好的藏身之處,讓大家佩服不已。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六線上班 七年級 陳安筠

     在一個疫情肆虐的春天,學校決定以錄影的方式代替運動會的現場表演。我 們七年級的表演項目是跳舞當同學們興奮的排好隊伍時,音樂就開始了。大家 都跳得很精采,我也認為我自己跳得很賣力,對那天的表現相當滿意。 

     回到家後,媽媽將手機打開,點進學校的網站,開始觀賞這場表演。她一邊 觀看影片,一邊嫌棄地評論我們的舞姿。「她是你們班最會跳的?也沒有跳得多 好看!」「他跳得好好笑喔!」當鏡頭轉向我時,媽媽用批評的語氣說:「妳在家跳的時 候動作比較大,比較好看!」這時,我滿腔怒火,再也忍不住了,怒氣沖沖的反擊說:「妳為什麼要隨便評斷別人啊 ?他們都已經很努力了!」「而且,我從來沒有在家裡跳過這部分的舞,那你怎麼看到 我在家裡跳舞?」媽媽被怒髮衝冠的我嚇了一跳,聲音也跟著高八度:「我只是敘述我 的想法而已。」但我卻不理會她的解釋:「妳就是這樣,總以為自己最厲害,什麼 都會!」媽媽似乎是被我的話語給刺傷了,她突然安靜下來,低頭不語,默默的走回房 間。這時,氣氛一片肅殺,看著媽媽的背影,我不禁後悔講出了這段傷人的話。 

我不應該對自己的媽媽說出這麼惡劣的話,也不應該因為幾句批評的話而跟她頂嘴 。而且,我大可不必講出這麼光銳難聽的指責,畢竟媽媽沒有惡意,我應該心平氣和 的跟她解釋大家都很盡力,我不希望她批評我們,畢竟台下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她 不知道我們背後的辛苦。我想跟媽媽說聲抱歉,跟她說,我做錯了。 

那一天的晚餐時間,沒有人講話,闃寂無聲,空氣中呈現死寂的狀態。我不禁脫口 而出,說:「對不起,我不應該跟妳頂嘴,可是因為我們真的練習了很久,我不希望 妳這樣評論我們,所以我才會這樣對你講這麼兇狠的話,對不起」「對不起啦!我下一 次不會再隨便動怒了啦!」經過多次道歉後,媽媽終於原諒我了,但同時,也讓我簽了 「動怒條約」只要我一生氣,就要交給媽媽一千元的現金,讓我不再隨便大動肝火。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五線上班 二年級 陳湸瑾

    說起我們班上的活寶,真的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們分別是:愛多管閒事的「大雞婆」;頭腦裡就像是裝了一本字典,聰明絕頂的陳x玄;還有只要聽到她的聲音,就讓人害怕到發抖的陳x雅,就讓我一一介紹給大家吧!

   首先介紹第一位「大雞婆」小姐。她什麼都樣管,別人上廁所抽幾張衛生紙都要管,連老師穿的裙子長短也都要管,真的是讓人受不了!

   介紹第二位活寶陳X玄,他的頭腦靈活的跟飛機一樣快,每次只要老師發問,他都可以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答問題,讓我很崇拜他。

   再來介紹第三位活寶,最好不要惹到她,因為她生氣得時候像吃了炸藥一樣,殺氣騰騰,讓人覺得很害怕!她就是大名鼎鼎的「恰查某」陳x雅。我連寫她的名字都會發抖呢!就知道她有多兇了。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難忘的好滋味

長庚國小 五年級 鄭皓云


在寒冷的早晨,依稀聽到鬧鐘大響,我下意識拉緊了被子,想要繼續躲在溫暖的被窩裡,正當想再入睡時,便聽見阿打開房間門溫柔的說:「起床,吃飯囉!」就在此時,一股甜甜的地瓜香味傳了進來,我瞬間精神百倍,馬上跳了起來,因為我知道阿又煮了我最愛吃的「地瓜粥」。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學生如何響應環保?

 週五線上班  四年級     吳季柔

什麼是環保?環保就是要愛護地球,不讓它繼續惡化、暖化。那為什麼要執行環保呢?因為近年來海平面不斷上升,而且動物的棲息地受到嚴重的破壞,工廠汽車…..也排放許多廢氣,讓空氣受到污染。

環保可以從每一個人做起,包括小學生在內。例如我們可以做到不要亂丟垃圾。如果每個人都亂丟垃圾,將會對環境產生極大的傷害;還可以少開冷氣,或是把溫度調高一點,以減少用電;出門買東西,可以自備環保袋,不用每次都拿塑膠袋回家,這個舉動不但可以減少垃圾量,還不需要大量提煉石油來製造塑膠產品;我們也可以多用手帕,少用衛生紙,這樣就可以保護森林裡的大樹,不需要一直砍樹,使小動物們失去棲息地。

如果大家都不重視環保,都把垃圾丟到海洋裡,海洋生物會以為是可以吃的食物,並將垃圾吃下肚,近而面臨死亡;如果我們一直浪費紙,不斷砍代樹木,過了幾百年後,所有的樹被砍光光、動物都可能瀕臨死亡滅絕,那個時候的人們才會知道森林是多麼的寶貴;如果一直浪費電,人們就要到很深的地方挖煤礦,發電還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造成環境的破壞。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春天來了                       

 四年級 蔡昀軒(週四線上班)


   春天百花盛開,像一位畫家,為大地彩繪出繽紛的色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假四天,看完10集的韓劇「少年法庭」,心中很有感觸。


這齣劇裡面有五個故事是改編自近年來、真實的韓國社會新聞。這五個聽起來令人毛骨悚然的真實案例,包括: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