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幹了一件糗事!

午後,帶著小孩去動物園。回程時順便去買老鼠飼料,因為女兒玩水玩得一身濕,一上車就脫的精光,所以我叫她坐在車子裡等我。兒子因為不能走路(詳情請見「苦情媽媽衰兒子」篇),又哭哭啼啼黏著我,所以我就抱著他進了寵物店。

一進店,我先把兒子放在櫃臺前的椅子上坐好,接著我就走到旁邊的一排架上去挑老鼠飼料。老闆走過來跟我介紹特價品,我研究了半天,決定買一百塊三包的特價品。我掏出錢,接過了提袋,惦記著在車上等我的女兒,我急急忙忙的就走出店外、過馬路,準備要去開車。

這時,身後的寵物店老闆突然奔出來叫我:「陳小姐,你要把他送我嗎?」我莫名其妙的一回頭,才發現,兩個店員小姐也跟著衝出來,手上抱著的是........我兒子!

我......我......竟然把我兒子給忘在店裡了!

我萬分尷尬的接過兒子,趕快飛奔回車上!只見我兒子苦著一張臉,一副很不爽的表情。我只好自找台階下的對他說:「青青,你怎麼沒有叫媽媽咧!你要大聲叫媽媽啊!」話還沒說完,我兒子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是妳自己忘記了還說我!嗚哇~」

以前看新聞,看到有人搭計程車,竟把嬰兒掉在車上,覺得超級不可思議的,沒想到自己竟也幹出這種蠢事!

說來好笑,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把我兒子給忘記了!

有一次,朋友來我家,家裡鬧烘烘的塞了近十個小孩。大人們剛好聊到精油的話題,我就把家裡的精油拿出來給大家看。結果我婆婆一回來,聞到精油味立刻開始過敏,我們只好七手八腳的趕快把門窗通通打開。過一會兒,味道散去後,我便走過去順手將大門關上。

其後大約半小時,我隱隱約約聽到有小孩在哭。可是抬頭看看在客廳玩的小孩,卻沒有人在哭!我覺得奇怪,於是就走到房間去看看。一連察看了三個房間,都沒有人躲在裡面!我心裡有點發毛,於是又走回客廳去,數了一數小孩。一數之下可糟了!我當時一歲多的兒子不見了!

我開始狂奔到廁所、廚房、陽台去找,都不見兒子的蹤影!最後,我靈機一動,將大門打開!嘿嘿!果然!我兒子正攀在門把上小聲的啜泣著!原來,他在我們把門窗打開散精油味道時,一溜煙的跑出大門去了,而我們卻沒有人發現。後來關門時,當然就把他關在門外啦!偏偏兒子是個沒什麼聲音的小孩,被關在門外也只是發出貓哭般的啜泣聲,家裡人多、很吵,要不是我耳朵靈,根本沒有人發現!

幸好我當時我住的電梯大廈,一層只有三戶,電梯間也還算安全。但那天現場有七八個大人,竟沒有人看到他什麼時候跑出去的,實在也是夠誇張。

不過,另外有一次,可就把我嚇得半死!

那一次是我帶著朋友、女兒、還有購買的一大堆東西一起回家。結果上樓進門去之後過了好一會兒,才發現我兒子不見了!原來,他沒有跟著大人進電梯,被我們給忘在地下室了!我狂奔至地下室去找,還好有一個好心的外傭牽著他,正打算帶他去警衛室通報!

很奇怪,以前帶著老大的時候,我從來不曾把女兒忘記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經常把兒子給忘記。有一次,我帶著女兒去百貨公司,下車、拿了一堆東西之後,我按了遙控鎖把車鎖了,就準備走去按電梯,結果還是女兒大聲的叫我:「媽媽!媽媽!你把弟弟忘在車上了!」我轉頭一看,我兒子還坐在車子裡的安全座椅上,滿臉淚痕的望著這個糊塗媽媽。

還有一次更誇張的是,晚上我送女兒去上小提琴課,讓她先下車進教室後我自己去停車,結果又將後座熟睡的兒子忘在車上。十分鐘後我忽然想起,嚇出一身冷汗,狂奔至停車格,幸好兒子還在後座沈睡!我抱起不知情的兒子,心臟怦怦直跳!這真的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難怪我女兒對我這個媽媽很不放心。我們每次出門,她都會牢牢的看著她弟弟,只要一沒看到弟弟,她就會立刻跑來問我:「媽媽,弟弟咧?」我們出去露營,如果她要去睡覺了,她也會把弟弟牽來給我,交代我:「媽媽,弟弟交給妳了,妳要看好他喔!」(天啊!到底誰才是弟弟的媽啊?)

我努力的反省之後,我發現,我常常會遺忘我兒子的原因有幾個,一是他真的是一個很安靜的小孩,經常靜悄悄的獨自玩耍,很容易讓人忘記他的存在。第二,因為兒子不喜歡出門,我經常是單獨帶著女兒出門上課,所以常常會忘記今天是帶著兩個孩子還是一個孩子。因此,更加容易忘記安靜的老二!

於是今天為了預防我的糊塗,我決定教我兒子自力救濟:「青青,下次媽媽一停好車,你一定要記得大叫媽媽!還有,要跟緊姊姊!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