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的兒子青青,這星期真是走衰運。

本來就有氣喘、過敏的他,從上星期一開始,忽然開始沒來由的發燒。因為星期二我們已經約了一票朋友要去游泳,因此我仍然把他帶去,但多半時間都陪他泡在熱水SPA池裡。

星期二的半夜,高燒至40度。我發現他嘴唇破了好幾個洞,牙齦紅腫。接下來的八天,他都在高燒中,最高燒至41度。小兒科醫生說,他得的病叫做「泡疹性齒齦口角炎」,是因為抵抗力差,不乾淨的手造成的。這個病傳染率低、五歲以上小朋友不太容易得,但病毒會存留在神經末稍內,以後隨時有可能會復發,就跟水痘一樣。所以醫生安慰我不用太擔心傳染給姊姊,但是提醒我會連續多日高燒、並要注意復發問題。

於是我這個苦情媽媽就每天夜裡懷抱著一個小火爐過夜,有時候凌晨起來給他塞塞劑退燒,再一邊打瞌睡、一邊陪他吃點東西。因為口腔、舌頭都潰爛了,他幾乎都不能說話,只是睜大一雙無辜的眼睛看著人。更可憐的是,肚子餓也無法順利進食,吃起東西其慢無比,一邊吃一邊希悉窣窣的發出怕痛的聲音,為了避免碰到傷口,他都把食物撕得極碎再放入口中。有時候一不小心碰到齒齦,就流了滿口的鮮血,讓我這個為娘的看了心裡極為不忍。

好不容易連續高燒五天之後,星期六、日降到38度左右的「低溫」了,今天起床,他說嘴巴比較不痛了,胃口也好些,我再量量溫度,已經到37度多,我心裡暗自高興,帶他去沙坑玩玩沙,還答應他明天可以帶他去動物園走走。

沒想到,傍晚我因為太睏倦,在沙發上睡著了。迷迷糊糊中,聽到女兒叫我:「媽媽!媽媽,弟弟受傷了!」我從夢中驚醒,看到兒子腳跟上裹著一層厚厚的紗布,老公一臉愧色站在一旁。我嚇了一跳,忙問原因,原來是老公載著兩個孩子出去騎腳踏車,竟將兒子的腳捲進車輪中,削掉了一塊肉!

好不容易嘴巴的傷口就快要癒合,因為腳痛,兒子一咬牙,牙齦又出血,又是滿口鮮血!原本就說不太出話的兒子,現在連走路也不能走了!只能趴在地上爬!又啞又跛,天啊!這不是衰神上身是什麼?我看著滿臉愧疚的老公,也不知道該罵他還是該安慰他!

看著兒子痛苦的臉孔,我現在真的體會什麼是「疼」在兒身,痛在娘心!

PLAY GROUP的媽媽聽到青青生病,避之唯恐不及,言明只歡迎老大去。但我決定將兩個孩子都帶在身邊。或許去走走吧!讓自己的心情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