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妙經驗

生老大時,我還在某家報社當記者。產假結束,回到工作崗位的第一天,還在哺乳的我,兩個乳房鼓脹的像棒球一般硬!好不容易找到空檔,到會議室用吸奶器將奶水擠出來。當我手拿盛著奶水的吸奶器,步出會議室時,有一個同事看著我竟大聲叫起來:「妳妳手上拿著的是什麼啊?」 

接下來的情景真讓我一輩子難以忘懷:眾多單身同事爭先恐後的搶著要看我剛擠出來的奶水!有一個同事伸手握過我手上的奶瓶後,還加上一句:「哇!現榨的耶!還是溫的呢!」還好,我的頂頭上司對我多所體諒,看我在會議室擠奶不便,慨然出借她的私人辦公室給我權充擠奶室。不過,老總辦公室門鎖壞了,有一次,我正在擠奶時,一位男同事撞了進來,一抬頭看到我在擠奶,尷尬的滿臉通紅!反倒是我只好頻頻安慰他:「沒關係啦!沒關係啦!你要不要順便帶一點去泡咖啡啊?」 

我一直哺乳到老大兩歲八個月,懷了老二之後,才在懷孕中期以漸進式的方式斷奶。後來老二出生,我又繼續哺乳。但老二嘴叼不肯喝奶瓶裡的母奶,寧可餓一整天。一度我婆婆無奈,只好天天中午背著寶寶,到我辦公室樓下的餐廳,讓我現場餵一頓才回家。 

不過,算起來最誇張的一次,是在高凌風的演唱會上。

那一天,我應邀前往觀賞,到了會場才發現我竟然忘了帶吸奶器跟奶瓶。結果,漲奶漲的受不了,我幾乎快要無法呼吸,只好在中間空檔時,跑到廁所去,想要用手擠掉一點讓自己舒服些。可是看到珍貴的奶水擠在馬桶裡,我實在很心疼,想想反正孩子已經大了,裝奶水的容器已不必次次消毒,於是東翻西找,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裝。之前我曾經在採訪時,用過可樂杯擠奶,不過這次很倒楣,竟連一個乾淨紙杯都找不到!後來,終於,我在包包裡翻出一個喝剩下的飲料保特瓶,我立刻用飲水機的冷水將瓶子洗沖乾淨,就對著小小的瓶口,小心翼翼的擠起奶來!

就這樣,十五分鐘過後,我拿著小半瓶的奶水,若無其事的回到演唱會上。一等到演唱會結束,我就飛奔去附近老公的公司,把奶水存在公司的冰箱裡!

驚險的是,當天老公下班時,竟然忘記把我的奶帶回來!我千叮嚀萬囑咐叫他隔天一定要把奶水帶回來,不然超過期限就不能喝了!老公第二天到公司去,連忙先去看看奶水還在不在。這時,隔壁同事聽說那罐是我的奶水,顯然受到不小的驚嚇:「啊呀!好險!我昨天本來拿來想喝,打開來看怎麼好像怪怪的,以為是壞掉了!」

啊呀!我的媽!老公的同事,差一點就喝了我的奶啦!

~原刊載於蘋果日報人間版徵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