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的那一剎那

前幾天,我工作完回家,趁天氣好,趕快推著婆婆在社區裡登記認領來的二手粉紅色Kitty腳踏車去腳踏車店打氣。

女兒騎有兩輪輔助的小腳踏車已經有好一陣子了。這台社區沒人要的粉紅色Kitty腳踏車,是兩輪的,樣子很可愛,女兒一看到就很喜歡。氣打好了,女兒又想試騎、又有點擔心:「我不會騎兩輪的耶!」我則很興奮:「騎騎看嘛!我扶妳!」沿著人行道,在暖暖的春陽下,我扶著女兒的肩頭,歪歪倒倒的向前騎.她有點緊張,握著龍頭左搖右擺的,兩隻腳沒安全感的一直落下來撐著地.

我說:「騎快一點比較穩,不會左右亂晃!」然後我就沿著國小圍牆外的人行道,開始推著她向前跑!我越跑越快,女兒也使勁的踩著踏板.一個踩、一個推,腳踏車飛也似的往前進.逐漸的,女兒的龍頭平穩了,我扶在她肩頭的手,悄悄的放開....就在那一剎那,女兒從我手中平平穩穩的飛了出去,她會騎腳踏車了!

我呆了兩秒鐘,然後跳起來歡呼:「哇!妳會騎了!妳好厲害唷!」路上的行人都在看我,但我們母女又笑又跳,不顧大庭廣眾,大聲歡呼!

猶記得我七歲吧?!夏日午後,母親推著家裡那台淑女車教我騎腳踏車,淑女車比我原先騎的小三輪車大很多,因此母親是推著後座在眷村的大馬路上教我騎的.母親身材胖,跑一點路就喘呼呼的,而我平衡感不好,膽子又小,一連推了一個下午都一直摔跤.我不記得母親推了我多久,但我還清楚記得後來我忽然回頭,發現媽媽早已放手,在我身後插著腰、哈哈大笑的那個畫面....

如今我終於能體會,那種「放手」之後,欣喜充滿心胸,看著女兒繼續往前飛馳的感動!女兒真的越來越大了!我相信,放手的那一剎那將會越來越多。而這點點滴滴,都將永誌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