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國中線上 八年級 林芷妍

常常,我想起了那雙手

姨婆的女兒是位樣貌出眾的氣質女子。一頭栗色長髮滑順柔軟,還有一雙纖纖素 手,皓潔如白玉,溫軟如棉花。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髮型設計師。於是,在高中畢 業後,她便到一家鄰近的理髮廊實習。 初入美髮行業的她,總是幻想著,將來自己以最專業的技術為一位位名人服務的日常,迫 不及待的想為她的第一位客人剪髮。然而,她的工作卻只是整日在洗髮的隔間內, 為每位客人洗髮、按摩頭部。

每一天,她都要將自己玫瑰色的手指浸泡在油膩打結的髮絲叢林中,用她柔嫩的指腹穿梭在滿頭的油垢,使力按摩,在吹風機運轉時一邊為客人吹頭,一邊呼喊設計師。她節省下所有休息時間,只為了多觀摩設計師剪一次髮。有一天,我再見到她時,她的手指因長期浸泡在清潔溶液中而變得 粗糙且滿是皺摺,說話大聲地像市場叫賣的攤販,頭髮亂了也不在乎,她如此的改變著實令我大吃一驚。

當其他女孩在休閒時間和三五好友結伴購物時,她在抓緊時間練習,時下眾多女孩 流行彩繪指甲時,她卻必須忍受自己原本纖細修長的手指,因為長時間的耗損而愈來愈粗糙,厚繭遍布手掌。但她依然憑著對夢想成為設計師的堅持,努力不懈。終於二年過後,她終於如願以償。她從不羨慕他人順遂的職業生涯;從不計較自己為了夢想的種種付出是否有回報。每次當我見到她,都能聽見她一如既往的堅持夢想。現在,她自己開設了一家美髮店,生意蒸蒸日上,在店內時常能看到她神采奕奕地為客人修整髮型。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那雙穿梭在形形色色的髮質雨林中,探尋成功的手,它的繭 就像是洗髮乳的味道一樣厚重,卻覆蓋不了她為夢想奮鬥的熱情。從她身上,我學習到為夢想堅持下去的毅力,貫徹始終,儘管未來一路波折,但這雙充滿能量的手,將會成為我支持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