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4:30線上班    四年級 包詠翎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發生了 見讓我面紅耳赤,尷尬萬分的事,至今我難以忘懷,永誌難忘 


   那時是某周的星期二,在我們四一零教室裡,因為我下課時不知該去哪,只好回教室教同學數學。當我回到教室,有同學叫我教他幾個題目,一開始都很順利,只是他突然一直問我九九乘法表。到了後面幾題他還是一直問我九九乘法,所以倒了最後一題,我就在心裡想:「他該不會連九九乘法都不會吧?」於是我在他要出去的時候,問他九九乘法的其中一題:「三七二十一等於多少?」然後他滿臉疑惑的說:「請、請你再說一次。」我就重覆說了剛剛的話,而他還是滿臉不解,所以我換了一題問四六二十四等於多少?他還是不解,於是我開始懷疑我是否說錯,當我走回去位子看數學課本的乘法表時,一看,我頓時腦子一片空白,因為這時我才發現,我問他題目時,同時也不小心把答案脫口而出,所以他才會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那時,我臉紅的像顆熟透的蘋果,全身僵硬,腦子裡嗡嗡作響,一句話都說不出口。而那位同學正好也看了九九乘法表,似笑非笑得看著我,然後轉身就走。幸好教室裡只有正在被老師罵的同學和一個隔岸觀火的同學,要是有我們班的「大嘴吧」在,我一定會更加丟臉。

    下次我要問問題的時候,要先思考三秒鐘,要不然如果是在公共場所的話,可能會造成引起哄堂大笑的「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