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  陳蔚豪

這次寒假媽媽讓我和Steven, Bison, Manson一起參加陳安儀蘭陽戶外寫作冬令營,到了宜蘭,我們先作葉拓,我找了心型掌型還有橢圓型的葉子,秘訣是要找葉脈清楚的葉子,幫它們上了五彩繽紛的顏色,壓在老師給我們的白色棉衣上,我們的作品各有特色。下午我們讀了一篇文章關於手作的重要,原來手作會幫助我們更健康還會變聰明喔!我下午寫作文的時候,取材出了錯,但我重新寫一篇,老師稱讚我堅持到最後,精神可嘉。我覺得從失敗學,比一次就成功,更讓我印象更深刻,也學到更多東西。

第二天,我們吃完豐盛早餐,大家一起去採好幾樣蔬菜,還在農場餵牛和撿雞蛋,撿雞蛋的時候,很多同學一直尖叫,很像媽媽看見蟑螂的時候,但是我不害怕地撿了一顆雞蛋,午餐我們抽了兩道菜:天崩地裂和吹彈可破,依照題目,我的組別要負責做這兩道菜,我負責切馬鈴薯和蔥蒜,我炒了鴨賞和蔥蒜,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和朋友做午餐,真是新鮮有趣!下午玩作文大富翁,我踴躍搶答,最後我們贏了,帶著雀躍的心情,晚上我和朋友們一起看了電影“醜小孩俱樂部”,故事描述一個小孩很醜,總統把所有醜小孩抓起來,主角想盡辦法把所有醜小孩救出來,我覺得外表不代表內在,不能以貌取人。

隔天,瞿校長帶我們到山上健行,我們走了三小時,校長一路教我們認識植物,例如:猴板凳是蕨類,猴子可以坐在上面。沿路上,有一隻狗陪著我們,它叫黃金,整路引領著我們,我們說說笑笑到了阿嬤的灶腳吃豐盛的午餐,下午寫了一篇文章,描述最舒服的一刻,我得到甲上星星,讓我欣喜若狂!晚餐是瑞士廚師準備的異國料理大餐,太好吃了,所以大家狼吞虎嚥。夜晚終於到來,我帶了手電筒和大家一起去夜觀,我們看到青蛙和蝌蚪,滿天星斗真是美麗極了,我還看到清楚的北斗七星和天狼星閃閃發光!

第四天,我們要當農夫,校長帶我們去田裡插秧,因為黏土黏噠噠的,所以大家都好像到了鬼屋一樣地尖叫。我沒有叫,因為我和妹妹之前種過稻米,我覺得踩在泥土裡很舒服溫暖,我種了十二撮,覺得很有成就感,當農夫一定很辛苦,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食物。接著我們去摘橘子,我摘了三顆,但有兩顆滾到山下去,剩的那一顆有蟲,雖然我都沒有吃到,還是很開心!下午我們唸陶淵明的詩,我寫了兩首新詩,主題是橘子和蛋,像謎語一樣讓別人猜。我們自己分組烤肉BBQ當晚餐,我烤了美味的玉米和肉,晚上的重頭戲是放天燈,大家把心願寫在天燈上,點上了火,天燈飛出去的時候有人戳破了它,它就掉下來了,雖然失敗,大家還是興高采烈地一起玩桌遊,老師讓我們晚點睡,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一天,我們分組進行語文闖關,我們這組得到第一名,下午比賽成語,雖然輸了,我學到很多成語,我覺得我還要加強認識更多成語。頒獎後,大家依依不捨的回家了。這次冬令營,我要謝謝爸媽讓我參加,還要謝謝所有辛苦的老師們和校長,以及做飯給我們吃的阿姨和叔叔們。這次,我和好朋友一起去,還交到其他好朋友,我們一起玩樂,一起學習,一起創造了永生難忘的回憶。老師結合了我們不喜歡的寫作和喜歡的戶外活動,增加我們的語文能力,豐富我們的知識,如果有機會,下次我還想再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