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滋味:丼飯的滋味

成功班 五年級陳彥瑾

    媽媽是位老師,平日回家她總是焦頭爛額,忙著改作業,所以常常沒時間為我們煮一頓豐盛的晚餐,餐桌上往往是一些水餃之類的冷凍食品。

    但一到假日,媽媽時間比較充裕,便能大展身手獻上一桌「皇家級」的料理,像是起司三明治、豬排、香煎牛排、烤雞肉串、起司牛丼和壽喜燒等滿漢大餐,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起司牛丼。所以媽媽問我要不要吃起司牛丼的時候,我都會兩眼發亮,大聲說:「好啊!」

    在吃起司牛丼前,我都會先攪拌起司和肉汁,讓兩者充分融入白飯中,接著一口咬下,享受那肉汁在嘴中噴發,像是一座美食的火山,入口即化,比在日本餐廳吃到的更美味。加上那起司味道香濃,還能牽絲拉得非常長,至少有幾十公分,十分壯觀,又美味!每次起司絲斷掉時,我都想再次挑戰,希望下次能拉更長。這樣的美食讓我吃完都意猶未盡,好想再來一碗!

    每當吃外面餐廳的牛丼,都覺得平凡無奇,比不過媽媽親手做的。因為媽媽做的牛丼特別好吃,也特別用心。

最難忘的滋味 葫州班 六年級黃瀞萱

 

        每個人都有許多吃美食的經驗,像是酥酥脆脆、鮮嫩多汁的「金黃炸雞翅」 ; QQ彈彈、像黑色水晶球的珍珠加上濃郁奶香的「珍珠奶茶」,以及吃起來香甜可口又多汁的西瓜........等。其中我最難忘的滋味就是奶奶親手做的「起司麵包」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早晨,我一早起床迎接一天的到來,我早上起來飢腸轆轆,所以奶奶親手給我做了一個起司麵包。剛出爐的麵包香噴噴熱呼呼,麵包放在一個盤子上,上面還放了用巧克力做的一朵小花,麵包有白白胖胖的臉頰,又鬆又軟的感覺,讓人好想捏一下。

 

        我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所以直接用手拿起麵包咬下大大一口,一咬下去,好滿足啊! 外面的麵包好蓬鬆,好像在雲上飄的感覺,裡面起司部分的麵包有一點稠稠的,到了起司的部分,也就是整個麵包的精華,香濃的口感像是給整個麵包加了魔法一般的神奇,且起司還牽了一條長長的絲!我一口一口的細細品嘗,從中還可以感覺到奶奶是多麼用心,裡面充滿了愛。

 

        幾個月後,奶奶因為生病而過世了,當我現在再去找起司麵包,巳經找不到有任何人做的和奶奶有一樣口感的麵包了,那麵包美味的滋味是我永生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