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則

週五二年級線上班 林家婕

日記一則
 
111年4月18日   天氣:陰天
 
     今天在上生活課的時候,老師突然跟大家說:「各位小朋友,請把生活課本收進抽屜裡,老師想要帶大家出去認識植物。」這時,只聽見男同學大聲歡呼,然後大家把課本一丟,就衝到了教室外面,我和我的好朋友也開心的牽著手,迫不及待地跟著老師的腳步到戶外去認識植物。
 
     老師帶我們繞了一圈校園,向我們介紹了各式各樣,形形色色,不同種類的植物,像是隨處可見的大花咸豐草;爭奇鬥艷的波斯菊;五顏六色的杜鵑花;還有彎彎的,形狀長得像鐮刀的豆莢⋯,讓我驚奇不已,大開眼界。
 
      我從來沒有好好的注意過校園裡的植物,總是來匆匆去匆匆而忽略了身旁美好的風景,經過老師的介紹,我認識了不少種類的植物,以後我走在校園的時候,我會多注意他們一下的。

109824

暑期戶外寫作營  嘉義梯 七年級 黃新晴

 

清香的芬多精,高大挺拔的樹木,一束束金黃色的陽光透過茂密的葉,落在小巧的木棧道上,形成一顆顆美麗的琥珀光點,使人心曠神怡。這,就是奮起湖的著名景點——百年肖楠林。

 

今天,我們搭著巴士,從嘉義高鐵站一路來到了奮起湖老街,途中還經過以前原住民和平地打仗的「觸口遊客中心」。我們到了老街享用了美味便當後,立刻開始參觀景點,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那一群姿態優美,高聳入雲的百年肖楠林了。這片小林子雖然樸實無華,但高大的樹幹筆直伸上天空,霧茫茫的雲朵圍繞在旁,對人有種不可言喻的吸引力!林子裡的百年肖楠樹彷能療癒人心,清香的空氣,美麗的青苔,安靜的木棧道,宛如人間仙境!

 

這次小旅行,不只為大家帶來美好的回憶,也使我們能在小樹老師的教導下,學到豐富的知識,真是一舉兩得,獲益良多,讓我充分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無比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