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班 五年級 林冠妤


        洗完澡,我一如往常走進書房,一張木頭書桌上擺著我的書包。我熟練的把拉鍊拉開,檢查書本與作業,這就是我幾年來養成的好習慣——在睡前整理書包。

   

        國小一、二年級時,我常常丟三落四,不是忘了帶國語課本,就是忘了帶鉛筆盒。有一次更誇張呢!我竟然把全部的作業和書本都放在家裡,沒帶到學校去。這些狀況讓我十分懊惱,也常常挨父母親責罵。某一日,老師特別把我叫過去,語重心長地跟我說:「睡前一定要整理書包,這樣做才能減少忘記帶東西來學校的麻煩唷!」從那天起,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培養出「睡前整理書包」的好習慣。


        但是,要培養這個好習慣並不容易。一開始,我總是忘記檢查書包便去睡覺,往往要媽媽提醒才想起來。還有時我躺在床上,疲倦的想偷懶:「休息一下子,再去整理,應該沒關係。」但當我睜開眼,竟然已經是隔天早上,而且已經快遲到了!後來,我便約束自己,一定要整理完才能上床,且要自動自發。漸漸的,我養成了習慣,每天睡前整理書包,有了這個好習慣後我就再也沒有忘記帶東西過了。直到現在,這個習慣仍常常被老師稱讚呢!弟弟也會和我學習,大家都說我是個好榜樣唷!


      培養一個好習慣,可以讓我們身邊的人也跟著學習;培養一個好習慣,可以讓人生活更有規律培養一個好習慣,可以讓人們素質更好,社會亦會更加進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