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我沒課,跟阿宏說我好想上陽明山看海芋。因為天氣不太好,竹子湖霧氣瀰漫,濕濕冷冷,於是我們就在湖田國小旁的第一座「張家海芋園」下車,走一小段步道去賞花。

  

陽明山海芋季週五才正式開始,偌大的一座海芋園沒幾個客人。我們進去之後又開始飄起細雨,不一會兒人便走光了,我們彷彿「包園」賞花。

  

放眼望去,潔白無瑕的海芋在一片霧濛濛中,如一隻隻纖纖玉手素裹輕紗,又像一朵朵雪白的小喇叭,迎空吹頌著無聲天籟。此情此景,讓人暫時忘卻山下惱人疫情,獨享這一園靜謐。

  

張家海芋園因為在水池中墊了塑膠箱,所以可以不用換鞋。我們付了入園費兩人200元,可以採16朵。老闆娘親切地教我從根部採花。她說,海芋要靠泥土滋養,回家插瓶無法開到最大,於是我採了八朵全開的大白,以及八朵含苞初綻的微捲。老闆娘還送了我幾朵自然染色的短莖海芋。

  

本來我還想參觀海芋生態館,不過週一可能休館,而且因為衣服頭髮都淋溼了,有點冷,便即驅車下山。說也奇怪,一拐彎,霧便散了。回程路過前山公園的紫藤亭,我又央阿宏停車觀看紫藤。

  

紫藤也是我最喜歡的花樹之一。從淺到深的紫色花串,鈴鐺般的垂掛在亭子邊上,發出陣陣微微的香氣。淡紫色的花瓣掉落一地,滿足了我的浪漫情懷。

  

最近有些焦慮的我,多日無法熟睡,在回程的車上,竟然安然入眠。我想,是滿山的花兒治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