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妳正在戒毒的兒子,大年夜突然偷跑回家,告訴妳他想回家來吃頓年夜飯,隔天就乖乖回去囚牢繼續戒毒,妳會怎麼做?


相信他?答應他?還是怒斥他、報警處理?


茱莉亞羅勃茲在「班恩回家」中,正是飾演這個遇到兩難的媽媽。她24小時跟監兒子,不屈不撓,以母愛的力量戰勝一切!影后出馬,幾乎就是品質保證;而這齣戲的導演,更是我非常喜愛的「非關男孩」的導演;飾演「班恩」的男主角是導演的親兒子,也是「海邊的曼徹斯特」男配角。如此精彩的鐵三角,電影好看自然不在話下。

最近幾年,台灣的青少年吸毒人數一直居高不下,而且很多報導都指出,吸毒的孩子已經不再是我們印象中的「不良少年」,有許多孩子即便成績優秀、出自社經地位不錯的家庭,卻也因為與父母關係疏離、同儕引誘、缺乏自信、找不到自我認同.....等等的因素,染上毒品,一失足而成千古恨。


最近,我出了一個「XXX,請聽我說」的作文題目,在沒有任何暗示、舉例的狀況下,每班都有好幾個學生,不約而同的寫給爸爸:「爸爸,請聽我說,下班回家之後請不要再玩電動(手機)了!」


作文中,孩子都表示希望爸爸放下手機多陪伴自己,聊聊天、下下棋、一起看電影......都好。可見現代真的有很多親子,因為電玩三C網路而越見疏離;如果因為這樣,讓孩子走上歧途,那真的是得不償失的一件事,家長一定要自我檢討、自我克制啊!


電影中茱莉亞羅勃茲是個永不放棄的媽媽,但她也曾因婚姻關係出問題的那段期間,疏忽了兒子,悔恨交集。


下雨的週末,不妨一起窩在家,觀賞一部劇情緊湊、精彩絕倫的好電影「班恩回家」,讓父母警惕;也讓孩子看到吸毒的可怕惡果😱,千萬不要以身試毒!

#班恩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