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舊家打掃清理,看著空空如也的「家」,又回到當初我們初見面的清爽模樣,彷彿船過水無痕,乾乾淨淨、安安靜靜。


人聲笑語、器具物品,從空間中消失,代表的也是一段舊時光逝去、不再回頭。這三年半的點點滴滴一晃而過,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有一種淒清的寂寞,像是夢醒後的不真實感。


還記得當時買到「她」的興奮開心😃;

還記得客廳空蕩蕩時,我爸來跟孩子玩X-Box;

還記得我們一車一車、用馬五搬雜物入住時全家總動員;

還記得第一天晚上睡在新家,陌生中帶著喜悅;

還記得鄰居來開趴喝酒時的歡聲笑語;

還記得我和阿宏兩人滿頭大汗的在院子裡割草種花;

還記得每逢四月、對面阿伯家柚子花開時,瀰漫臥室的香氣........

還記得我在這美麗的廚房包水餃、煮麻油雞,陪兒子唸書⋯⋯


小時候,紫微斗數算命師曾說,我命中註定不停遷移,常常搬家;而且越搬越旺、久留則停滯不前。想想好像真是如此。


因此我的「記事」年代通常不是「民國幾年」,而是「住在.....的時候」,每段記憶背景則是不同的房子、不同的「家」。而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也就是在最短時間內,把一個陌生的住處,佈置成有我自己味道的「家」。


牆壁、窗戶、地板、家具......好似你新遇見的情人,總要親手撫觸過每一寸肌膚,才能算是真正的熟識,進而互相依偎、互萌信賴與親密。


而離開一個房子,也如同跟情人分手,雖然原因理由不同,有時迫於無奈、有時只是選擇;但總有一份依依、一份離情,一份難以割捨的回憶。


我會想念你的。

謝謝你給了我永難忘懷的愉快時光。

希望下一個主人也像我一樣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