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7

看到女兒在日本寫的遊記,文字生動、描述精準,受到師長好評,她爸爸傳簡訊給我:「女兒好會寫,嚇我ㄧ大跳!」

  

我眼淚不自禁的流個不停。

  

想到去年之前,那個夜夜與不及格的考卷搏鬥、口口聲聲「我們這些功課不好」的她,與現在能用熟練的文字、信心十足在異國體驗人生的她,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描述生魚片便當的這段寫得挺專業:


「驚人的美味!

散發著香氣的葉子包住了略黏的醋飯,緊緊和魚片相依,咬下去的瞬間,微酸的米粒與厚度適中的魚肉醃的正好,各種美味的融合!」


真的,只要相信、等待,孩子ㄧ定有能力。只要給予合適的養分,人,生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適合的位置!

她這一年看的書籍很多樣化-——為了去日本硬看完源氏物語,看了很多琦君、林良散文,侯文詠的新書.....我要她多讀科學,所以行前還看了「我的影子在岡貝」珍古德作品。看她現在很有自信的樣子,我真的很感動。


當然還是有一些用詞有待斟酌,像「啞然失聲」是誤用.....但以我自己在教國中生寫作,我覺得她程度算是不錯。最重要的是她非常有意願寫作、紀錄,自己排了很多博物館的行程,我覺得這種主動學習的態度是我覺得很難得的!


我想到那一段因為孩子而感到無助而焦慮不已的我,真是百感交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