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害怕的東西                  宜蘭班  四年級 林宥昕

    每個人都有想到就會毛骨悚然的東西,例如:蠕動著軟綿身軀的雞母蟲、全身長毛的毛毛蟲、或是毒液會讓人皮膚潰爛的隱翅蟲……,至於我呢?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最怕身上有一顆一顆的疣,還會噴射毒液的蟾蜍。

    我為什麼會這麼害怕蟾蜍呢?因為牠有著看起來滑溜溜的雙腳、背上有著一顆一顆很像腫瘤的東西,讓人看了就渾身不舒服。牠常常在池塘邊出沒,每一次看見蟾蜍我就會魂飛魄散、嚇得臉色慘白、頭皮發麻、兩腳發軟。

    有一次,我在我家的庭院水池旁玩的時候,我發現不遠處有兩個小小的影子,靠近一看,原來是我最害怕的蟾蜍!我大聲尖叫「啊!」爸媽趕緊跑出來一看,說:「什麼嘛!原來只是蟾蜍」我放聲大哭的說:「對你們來說只是小小的蟾蜍,但對我來說是一隻大大的怪物。」

    我希望我下次能克服這個大大的恐懼,不要一看到蟾蜍就大聲尖叫,再被大家取笑了。

成功班 四年級 蔡穎安

  我平常天不怕地不怕,既不怕毛茸茸的小昆蟲;也不怕青面獠牙的鬼;更不怕兇惡的老師。唯獨最怕一般人不怕的-----「高」。

為什麼我會怕高呢?因為每次站在高高的地方時,頭都會感到一陣暈眩,深怕自己會一不小心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小時候,有次去日本玩雲霄飛車時,我一坐上座位,就嚇得冷汗直流,雙腿直發抖,身體也早不聽指揮。這就是我怕高的經驗。「高」就像一個恐怖的惡魔,它常常讓我魂飛魄散,因此我不喜歡去高的地方,包括吊橋、摩天輪、大樓樓頂.......都是我的「拒絕往來之處」。

有一次,我們全家出遊,計劃去走吊橋,我一聽到「吊橋」兩個字,我的大腿就開始冷汗直流。一到目的地,我提心吊膽的走上木板,頭便開始一陣暈眩,接著我就忍不住開始尖叫,這時,全部的遊客都看向我,真是糗斃了!這件事真讓我難以忘懷。

經過這件事後,我決定要克服這種恐懼。希望有一天,我不再怕「高」,也就無處不能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