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頭城斑 五年級 李翊璇

     

     窗外豆大的雨珠滑過了葉子渴望的臉頰,如珍珠般掉落在地上;五顏六色的傘花在街頭綻放開來,抵擋雨水的攻擊;清脆的雨滴聲演奏著交響樂,為雨天增加了美妙的聲音,這就是我最喜愛的雨天。

 

       霧茫茫的天空,雨水[滴答滴答]的下著,形成水窪;大街上的人們對雨天有截然不同的反應,有的父母在校門口焦急地撐著傘,等待著放學後孩子的到來;有的情侶則在街上甜蜜蜜的散步著,享受著愜意的兩人世界;有的小孩在路邊調皮地踩著水窪,玩著雨水,把道路變得鬧哄哄的,熱鬧滾滾。

      每當下雨時,我都喜歡趕快回到家,做完所有是事情,躺在溫暖的被窩中,仰望著窗外的天空。我的房間有一個特別的裝飾就是我的天花板有著一方玻璃的小天窗,我最喜歡在下雨的時候躺在被窩中,看著一滴滴,不同大小、不同形狀雨滴掉落在天花板上,聽著冷颼颼的風吹打在窗戶上,但我卻是如此的安全、溫暖而幸福,最後雨聲慢慢催眠了我,伴我甜蜜入眠。

 

      雨停了,灰濛濛的雲退去,露出了充滿活力的太陽;雨停了,人們將一把把的傘收起,不再狼狽躲雨;雨停了,鄉下的稻作、植栽反射陽光,舒服吸飽水份的身軀;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雨天再度來臨吧!

 

成功班 五年級高偉倫

當小鳥們開始低飛,飛回自己的巢 ; 當天空變得烏雲密布,太陽躲了起來 ; 當雨水滴滴答答的聲音從門外傳來;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下雨天。

下雨時, 大家各自撐起五顏六色的雨傘 ,好似花園裡的小花, 在街上盛開 ; 頑皮的小朋友們在街道上踩著一個個的水坑,像是一群頑皮的小象在玩水, ;有時候還會伴隨轟隆轟隆的雷聲 ,感覺好像是雷公在天上開派對一樣,熱鬧極了!這些都是可以在雨天看到或是聽到的事情,我覺得好有趣喔!
 
下雨天,我最喜歡去踩泥巴水坑, 濺起滿身水落, 痛快極了! 或是聽聽池塘中的小青蛙,此起彼落的鳴叫, 彷彿一首交響曲。 泥土裡的蚯蚓也會爬出來沖沖涼, 伸展身軀。此時,我最喜歡去吃一鍋熱騰騰的火鍋 ,可以讓身體暖和些,驅散雨水帶來的寒意。
 
我最喜歡浪漫的雨天; 我喜歡景色多變的雨天, 我喜歡快樂的雨天。 雨天讓我感到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