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班 五年級 黃弘崴

 

每當我聽見路旁頻頻傳來的狗叫聲,或是看到小朋友開心的逗狗玩,一陣酸楚便不禁湧上心頭,想起我失去的寵物狗牠是一隻臘腸狗牠的名字叫「小黑」。

 

小黑是爸爸從桃園帶回來的,那時牠大約只有兩三歲,我把牠取名叫小黑,因為牠嬌小玲瓏,而且一身黑,宛如披著夜色一般,所以我就替牠起了這個名字。每當我回到家時,牠就會從狗窩跑出來,歡迎我的到來,並對我磨蹭撒嬌,用水汪汪的眼睛來表示牠的飢餓,想要我餵牠吃狗糧,還想要我幫抓癢、帶牠出去散步。

 

有一年暑假,我聽見門外好像有東西要闖進來的聲音,而且不停傳出吵鬧的狗吠,當我走到門旁,開門一探究竟時,我竟看到小黑在門外,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馬路的正中央。當我跑到馬路的正中央,把牠抱起來時,有一位路人對我說:「有一群野狗在附近覓食,你的小狗奮力想趕牠們走,但反倒被牠們咬傷了,之後牠想跑回家,但是門是關上的,所以最後牠就被那些野狗咬傷了。」眼見牠還奄奄一息的躺在我懷裡,我心急如焚,不知該如何是好,隨著牠漸漸沒了呼吸,我知道我永遠失去了牠。

 

至今我還是把這件事情記得一清二楚所以每次只要我一聽到狗叫聲,我就會心情低落、想起小黑這就是我最難過的一件事

我最難過的一件事        葫州班 五年級 張苡萱
 
每當我聽到「大手牽小手」的旋律悠揚響起,我就會不由自主想起曾經疼愛我、照顧我的阿公,
如今他卻臥病在床,不知何時會離我而去......
 
小時候,因為爸爸媽媽都要上班,所以都是阿公在照顧我,阿公對我很好,他會帶我到處去玩,
也常常偷偷幫我買糖果,而且每天也都是阿公送我上下學,接我回家,我小時候學會的第一句話,
不是爸爸或媽媽,而是「阿公」,我跟阿公感情好到有時候連爸爸媽媽都忍不住吃醋呢!
 
在一個 烏雲密佈的夜晚,媽媽突然打電話給我:「阿公現在在醫院,他得了肺炎。」當我聽到之後,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以我用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我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到了,
因為阿公的病情很嚴重,所以住在加護病房。那時醫生正在向大家解說阿公的病情,我一聽到醫生提到這種狀況死亡率很高,
便感到心如刀割,當時親戚們都在哭,嬤嬤跟我也都淚流滿面,不捨阿公,希望阿公可以好起來,大家都在祈禱。
 
雖然阿公現在仍然有生命危險,但是我想只要我們盡心照顧他,阿公一定會好起來的起來的。
將來就換我帶著他到處去玩,孝敬他了。這就是我最難過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