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從不相信神鬼之說,不過,我寧願相信這次是真的。

上週六4/13,天氣陰冷,下午,我去三芝圖書館演講。山上微雨,濕氣濃重,吃完晚飯,我們開車沿著山路回台北。突然之間,一座金碧輝煌的巨大寺廟出現在眼前。

蒼茫霧靄中,這座不知名的寺廟金光四射,氤氳繚繞,彷彿從山與山之間的谷底緩緩浮出,在一片靜寂之下,有一種說不出的神秘氛圍。

連日睡眠不佳的我感到一陣疲倦,不知不覺便睡著了。朦朦朧朧中,阿宏下了車,去三創買東西,留我在車上繼續補眠。我把汽車座椅放平,躺下。忽然之間,人卻到了嘈雜的辦公室裡,坐在桌前盯著電腦,看著一份我弄不懂的東西。

我過世的好友美菁,正站在我旁邊,彎下身跟我一起看著電腦畫面,研究該怎麼處理。討論了一會兒(感覺約莫一小時左右),我才驚覺她怎麼回到這人世間了?於是詫異的問:

「妳怎麼回來了?」

「我來幫妳弄這個啊!」

她站直身,像以往一樣,聲音爽朗、語氣認真的微笑看著我。

「那妳可以待多久?」我又驚又喜。

「嗯,這個弄好我就要走了。」

「啊?這麼快?」

我突然領悟我們早已天人永隔,於是便雙手一伸、緊緊環抱住她的腰際、臉頰貼著她的身子大哭起來。我感覺到我的眼淚如江水般的汨汨湧出,流下臉龐,弄濕了我的肩頭......

我醒來了。在三創的停車場裡睜眼四顧,一下不明白自己置身何處。只是眼淚仍像斷了線的珍珠般,無法停止。我思索著為何突然夢見她?夢境是那麼真實日常,但這樣毫無徵兆的出現,頗令我感到疑惑。

今天,臉書的回顧文跳出來,從來不記日子、不過生日、節慶的我這才發現,上週末是她的忌日啊。

美菁,妳是特別回來看我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