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長問我,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學習」?尤其像是「英語」這樣重要的科目?  

我認為,「學習動機」通常有三種要素:

1、有需求。像我常帶孩子出國旅行,當他發現在國外點餐、遊玩、聊天......都需要流利的英語時,「需求」就自然而然的出現了。

2、有興趣。當孩子迷上英語流行歌曲、想看外文影片、小說,或是覺得學習英文很有意思,那麼自然就會樂在學習。

3、有成就感。當孩子學會一個新字、會唱一首英文歌曲、贏得一項比賽,得到眾人的掌聲、讚美,覺得非常開心,就會激勵他繼續學習。

  

對於幼小的孩子來說,自然而然的將英語融於生活,從開開心心、唱唱跳跳開始,就是學英語最好的方式。我的小姪女在美國出生,現在在幼稚園學英文,也是從玩耍中學習。如果家長能給孩子這樣的雙語環境,就無需花錢上補習班;如果沒有時間或是能力不足,現在有一個毋須出門、在家就可以接觸英語的方式: tutorJr牛津線上課程。

 

只要準備網路、電腦,不拘泥時間地點,就可以接觸英語,好方便呀!省去了來回接送、停車找車位的麻煩,更棒的是,老師可以利用圖片、影片、平台特有的濾鏡特效,與孩子玩耍互動,也可以隨時記錄單字、句子或是給予孩子掌聲、星星......等鼓勵。家長更可以在一旁全程參與課程喔!

  

我的五歲小外甥堂堂跟我感情很好,從周歲就可以到我家一住十天半個月,不會想媽媽。所以當我問他要不要跟我一起上英文課時,他便興高采烈的答應了。堂堂在家平常會跟媽媽(也就是我妹妹)看一些英語繪本,也會簡單的數數和說一些動物名字,但跟真正的外籍老師對話,倒是第一次。

  

因為堂堂從未正式學過英語,所以是從基礎第一級開始,第一次試上tutorJr牛津線上課程,跟外籍老師線上對話,從介紹自己的英文名字、問好打招呼起。

  

我陪著他上課,發現小孩雖然什麼都不懂,但是卻會跟著覆述「Ok」、「One more time 」「Nice」「Good job」,外師準備了很多道具,連說帶比。不過句子對堂堂來說似乎太難,所以外師發現後立刻依照孩子的興趣做調整,改用學數字和動物,還有歌謠的方式引導。這位老師很會模仿動物叫聲,還會瘋狂歡呼,看得堂堂目瞪口呆!

  

tutorJr 是專為5-18歲設計的線上學習平台,我兒子比較大,之前使用是他們獨家的 DCGS 動態課程系統,量身訂製專屬課程。課程選用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獨家授權的線上教材,是目前非英語母語國家最多人使用的一款教材,暢銷全世界。

 

牛津線上課程一週四次,每次25分鐘,時間不長,對孩子來說,就像是每天上網和一個熟悉的外國人聊聊天、說說話一樣自然。tutorJr 有來自80多個國家,經過TESOL  TEFL國際認可的外籍師資,且有豐富兒童教學經驗,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引領小孩進入英語世界。

 

tutor Jr. 選用的三套牛津教材,分別是 「Show and Tell」「Let's Go」以及 「Oxford Discover」也是最多人使用的版本。

這次堂堂上的「Show and Tell」著重故事、韻文與歌曲,開啟孩童興趣;非常適合堂堂這樣剛開始接觸英語的小朋友,課程內容也非常活潑、生動。讓孩子能快樂主動的學英文,而且有效果。

  

 

牛津教材每個單元,規劃了 6+2 堂課程,有一對一與外師的互動課程,也有一對二與另一位學生一起學習,透過更多的互動、交流,可以更有效地學習。搭配教材內容,循序漸進,一步一步讓小朋友記住所學,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上課前我建議先登入去看每一堂課程的主題與時間,還可以看到是哪位老師上課,這個設計讓家長一目瞭然,隨時可以掌握小朋友上課的時間與進度,課程對規劃也能對應國內外的各式英文能力檢測。

 

25分鐘的課程當中,小孩可以跟外師上課聊天,氣氛非常輕鬆,教材也常有一些填空、遊戲、歌唱等互動,外師和小朋友可以透過雙向互動的白板,在輕鬆遊戲的氣氛中,帶入上課的內容。

    

無論是上課過程或是課後的複習,tutor Jr用鼓勵的方式建立孩子的信心,平台獨特的「星星」機制讓孩子得到成就感,引發學習動機。爸爸媽媽記得也要以鼓勵代替責備喔!推薦給大家的tutorJr牛津線上課程,讓孩子有機會愛上英語學習!

真心推薦~為粉絲爭取一堂tutorJr牛津線上課程https://pse.is/E4LCC 

了解孩子的個性,找出最合適的學習方法https://pse.is/EWAEK 

#tutorJr牛津線上課程程
#國際學校在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