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泰北高職」設計群科的畢業成果展。我和爸爸、阿姨一起出席,我並應邀上台以畢業生家長身分致詞。

  

陳校長介紹我上台的時候說,他跟我女兒同一屆進入泰北高中(當校長),知道我女兒入學,心中頗有壓力。如今三年過去,我們要畢業了,他也為泰北爭取到眾多榮耀,之後還要繼續「留校察看」!😂

  

我聽了也回應,就是因為這樣,我這三年只去過三次學校😅(這也表示學校辦學多令人放心啊!)而且從來不敢隨便寫學校的事,因爲主任都會來按「讚」啊!😂😂😂

  

不過真的很感謝學校、老師,雖然女兒這次全國技藝競賽沒有拿獎,不過從她大清早哭著打電話給我,說要放棄資格;到擦乾眼淚、鼓起勇氣(也謝謝老師的拔擢)跨科參加多媒體的網頁製作比賽,在短短幾個月不眠不休的背熟全部程式碼、練熟網頁設計的規則,已經相當不容易。

 

而且,能有機會見見世面、與全國技職菁英一起競賽、看到別人的精湛手藝,更是難能可貴的經驗。一時的勝敗,又有何妨?

 

還記得,剛入泰北的第一次數學小考不及格,女兒從哭著一邊吃飯、一邊算數學;到後來能維持幾乎每學期都拿獎學金的成績;從一張張生澀的作品,到入圍金犢獎的廣告設計;從喜歡包裝設計,經過做網站的歷練而轉為對網站設計有興趣......

  

雖然設計科的作業堆積如山,(新生訓練時,老師對著在紙上亂畫、不想聽課的學生說:「現在不急著畫,以後每天都會畫到生不如死!」真是一針見血啊!😄)多到這三年我講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早點睡」,但是聽到女兒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媽媽,唸泰北高職我一點也不後悔,我學到的東西,比一般學科更加紮實也更有用!」我覺得一切也就值得了。

  

過去三年,我很少分享女兒的在校生活,一方面她已經長大、要顧及她個人隱私;一方面也要顧及學校老師、校長會有壓力。或許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她高職生涯的點點滴滴。

今天跟許多第一次見面的老師談話,我才知道女兒在學校是律己甚嚴、高EQ、愛閱讀、寫作的孩子。

  

校長說,女兒比賽失利,竟然還反過來安慰老師,讓他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