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放月考假在家不用上課,結果卻閒不下來。昨晚因為幫女兒做便當,這才發現台北的家瓦斯爐壞了,這半年來我婆婆都用瓦斯槍點火,於是今天跑銀行辦事之外,又趕緊打電話報修。

接著,又發現櫥櫃的內部很髒,有蟑螂屍體,於是一邊清理、一邊順手把料理罐、觸手生黏的鍋子蓋子全部刷洗一遍,一直洗到半夜12點。因為雙手泡在清潔劑和熱水裡,結果指甲都裂開了!我果然是灰姑娘的命啊!

我汐止的家很潮濕,要固定除濕、電器遙控器也易壞,需要把電池取出。15年的馬桶也得更新沖水按把。我陸陸續續的整理好之後,今天提醒我婆婆:哪裡壞掉要趕快跟我說,不要捨不得花錢更新。

 

「房子整理舒適,一是住的舒適有品質;二是乾淨衛生有益健康。三是保值將來才有好價錢。」

 

「媽,房子就好像女人,女人要把自己照顧好、保養好,以後要是離婚才馬上可以找到好對象;房子乾淨漂亮,花一點小錢定時更新,以後才能賣個好價錢啊!」我婆婆聽了一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