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箍的自述


線上班 三年級謝潔希

 

我天生就長得細細長長的、彎彎的。  我身上裝飾著小小顆紫色的寶石,它們亮晶晶的十分美麗。 我從一個小工廠出生,是一個別緻的髮箍。

 

我一出生,就被送到髮飾店,我的隔壁是髮圈妹妹和有小兔子圖案的髮夾姊姊,我和他們都成為親密的好朋友。交了新朋友我十分雀躍,因為這樣一來就有人可以陪我說話,不會孤單了。 終於有一天,來了一位文靜而且可愛的小女孩,她跟她的媽媽撒嬌:「媽媽,我想要這個髮箍。」於是她媽媽便微笑買下了我。 等她把我帶回家之後,我就開始了新的生活,我每天都被主人戴在頭上到各種地方:去上學、去吃飯、去玩耍…… 我最快樂的事就是當主人把我戴出去,有人稱讚我很好看的時候,主人很得意,我也很光榮。 我最討厭的就是主人的弟弟把我拿去亂玩,因為他很不小心,常常把我弄的很痛。

 

有一次我主人的弟弟又粗魯的玩我,而下個瞬間他竟然把我用力一折,害我痛得哇哇大叫,而在我快要受不了得時候,「啪!得一聲,我的身體硬生生斷成了兩截,更慘的是我身上的鑽石都掉光光了!

 

我非常難過,認為自己不再美麗和被需要,但沒想到主人沒有放棄我,還細心的把我黏好。 雖然沒有像以前一樣完美無暇,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還可以當洗臉用的髮箍。沒想到主人修得好我,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長褲的自述 

湖州班 六年級 陸芃彣

  

我是一條深藍色的運動褲,兩邊各有三條白色的線條。我出生在做衣服的工廠。有一天,一輛車子把我載到了百貨公司裡的一家運動用品店。

 

  我被掛在架子的最後面,因此乏人問津。終於有一天,一位漂亮的少女把我翻了出來,試穿了一下,滿意的說:「這條褲子好適合我喔!」便把我買回家了。一回到家,主人立刻把我拿去清洗,她把我放進一個奇怪的方形機器,撒了一些白粉,蓋上蓋子,突然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頭暈得好想吐!幸好,就在我快失去意識之前,機器停了,主人把我救了出來,晾在太陽下,曬乾之後,就開始穿我出門了。主人常常穿著我到操場上練田徑,她很愛護我,只要我沾到一點污漬,就會立刻清理乾淨;只要我身上有一丁點的破洞,也會立刻修補起來。

 

  有一天,主人在練完田徑時,和他的好朋友去吃他最喜歡的牛肉麵。店裡有幾個小朋友嬉鬧了起來,在餐廳裡到處亂跑,他們的家長也沒有制止。說時遲,那時快,「碰!」的一聲,小朋友撞倒了端著了熱騰騰牛肉麵的服務生,服務生不知所措,整碗牛肉麵灑了出來,剛好掉落在主人的腿上。主人的腿燙傷了,送進急診室,醫生不得不把我剪開,好替主人急救、檢查。

 

  雖然我不能再穿了,但只要能救回主人那美麗的雙腿,我想,為他犧牲也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