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班 五年級陳柏辰

       每當我看到櫃子裡老舊的書法用具,和一大疊厚厚的、手寫的書法作品時,就會想起剛過世不久的爺爺。

       我從小就常常看著爺爺在書房裡廢寢忘食寫書法、寫文章雖然當時的我年紀太小,看不懂他寫的字,卻還是張大眼睛,仔細的看著爺爺所寫的一筆一畫,覺得十分有趣。只要他有空他就會一直埋頭苦練,而我也會靜靜的坐在旁,目不轉。此外,他也會把他寫文章念給我聽,我總是聽得津津有味,經常連最喜歡看的卡通都錯過了呢!

       可是,爺爺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醫生說他可能不久於世了,所以媽媽也要我把握最後的時間把想和爺爺說的話,在他臨終前趕快說給他聽。於是,我忍著悲痛把我對他的祝福大聲說了出來。爺爺很安慰的離開了我們等告別式結束後我們到爺爺家整理他的遺物媽媽叫我選一些東西來紀念最親愛的爺爺我立刻二話不說、毫不猶豫把爺爺的書法用具和所寫的書法作品、文章通通都帶回家了因為對我來說那是爺爺留給我最多回憶也是我們祖孫相處最快樂的時光我看到們就如同看到了爺爺一般

        雖然這些物品都很老舊了卻承載著我和爺爺滿滿的回憶因此,它們是爺爺留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